大陸官方及媒體 信口開河大忽悠幾則

發表:2010-07-14 2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千年一遇的洪水?!

作者秀才江湖, 在博客中國發文指出,《北京日報》7月11日綜合新華社報導:「據青海省水利部門監測顯示,青海省已有多條河流發生超標準洪水,格爾木河流量出現超2000年一遇洪水標準。」

正在學習成語的學生朋友,如果你想知道什麼叫‘信口開河’,請看看這段新聞,就可以恍然大悟。嘴皮子一翻,2000年一遇的洪水就躍然紙上,直接穿越明清、橫跨唐宋、直逼王莽。2000年前,青海屬於少數民族政權統治時期,經濟落後、科技空白,怎麼可能有完整的水文記錄?!即使有水文記錄,2000年前的少數民族文字誰看得懂?即使有人看得懂,經過2000年的兵荒馬亂、改朝換代,也不可能保存至今。這不是信口開河是什麼!這不僅是信口開河,而且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震古爍今的信口開河,俗稱‘超級大忽悠’。

2、江西官方僅憑感知就能斷言洪水中無一人死亡?

徐萬福在他的新浪博客質疑,江西官方僅憑感知就能斷言洪水中無一人死亡?

新聞視頻鏈接(CCTV焦點訪談、中國網路電視臺): http://news.cntv.cn/china/20100625/103428.shtml

近日來,江西第二大河流撫河唱凱堤在連續的洪水衝擊下發生的決口,位於撫州市臨川區的唱凱、羅針、羅湖等鄉鎮頓時被洪水淹沒,十多萬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面臨嚴重威脅。央視記者李小萌深入江西洪災第一線,瞭解了實情,並對江西受災情況作了專門報導。

當央視記者問及官員是如何確認「10萬人安全轉移,無一傷亡"這樣一個結果時,江西省官員是這樣說的:「(決口)第二天我們幾名省級領導進入滯洪區,站到滯洪區中間三層樓樓頂上,周邊能看到二三十個村莊,感到百姓都已經上了三層樓,在二層樓都較少,這時候心裏才有底,才確信到那時候沒有死亡,才向總書記又一次做了報告:現在可以負責任向黨中央報告,十萬人安全轉移,無一人死亡。」

我不知道大家在收看CCTV這則報導的時候,有沒有認真去聽,如果用心的朋友不難發現,有一些問題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去深思。幾名省級領導官員只是站在三層樓的樓頂上四處看了幾眼,而且還是遠遠的看了看,沒有進行任何調查統計,當即就能斷定沒有一人死亡?這結果憑何而來?只是個人感覺?難道這些人都有特異功能嗎?話中說到「感覺百姓都已經上了三層樓,在二層樓都較少」,所以確信沒有死亡。難道說上了三層樓和二層樓的都沒有死亡,那看到了一樓的嗎?看到的跟死亡有邏輯關係嗎?新聞報導中說到被洪水圍困的群眾多達十萬,分布在撫州市臨川區的唱凱、羅針、羅湖等鄉鎮,分布的都比較零散,在沒有進行任何調查統計取證的情況下,省級官員的眼睛竟然能夠一個個都看的一清二楚?能知道這十萬人的生命安危?

来源:看中國綜合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