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4或陷入「回收門」 蘋果股價急挫

發表:2010-07-15 0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蘋果的新手機iPhone 4,蘋果公司一直否認天線接收有問題。美國權威雜誌《消費者報告》12日稱,經多番測試,證實iPhone 4天線設計的確存在缺陷,更罕有地向公眾就iPhone 4發出「不推薦購買」建議。有關專家指出,蘋果回收iPhone 4恐無可避免。

據媒體報導,受可能要回收的傳言打擊, 蘋果股票13日星期二一度下跌了4%以上。星期二下午,蘋果股票價格跌幅減小,交易價格升至252.19美元,跌幅為3%。而此時納斯達克指數上漲了 1.7%。產品召回對於蘋果來說還是從未有過的事件。

《消費者報告》委託一間獨立實驗室,在一間完全隔絕外界手機信號的房間,以模擬手機信號發射器,去測試iPhone 4、iPhone 3GS及Palm Pre等的接收能力,發現3部購自不同商家的iPhone 4,在左下角遭人手接觸時都出現接收問題,但是iPhone 3GS卻沒有問題。對於蘋果指問題源自軟體,有關報告提出了強烈質疑。

《消費者報告》雜誌在美國極具權威,其負面評價以往曾多次迫使公司修改相關產品。今年4月,雜誌罕有呼籲讀者不要購買2010年版的凌志GX 460 SUV車,原因是其穩定系統有問題,結果迫使豐田要回收該款汽車作出修理。雖然今次報告沒對iPhone 4發出「不要購買」的極差評級(此評級通常是指產品不安全),但今次是該雜誌首次沒有推薦iPhone系列產品。

據悉,Engadget網站也已經驗證了問題出在手機的天線上,與此同時,蘋果卻忙於在用戶論壇上刪除關於問題的帖子。

iPhone 4上月24日全球發售後,有用戶投訴若手握電話左下方,通話很易中斷。蘋果25日旋即發表聲明,指問題是「所有手機都會有的」,聲稱拿手機手勢不同都會影響到「任何」手機的天線接收。蘋果建議用家改變拿手機的習慣,或購買手機膠帶套防干擾。總裁喬布斯(Steve Jobs)發電郵回覆抱怨接收問題的用戶﹕「避免那樣拿吧。」蘋果的回應引來強烈反彈,有網民將蘋果家喻戶曉的「Think Different」標語改成「Hold Different」。

蘋果7月1日開始轉口,改稱是軟體問題,但仍拒絕承認硬體設計出錯。蘋果當時稱,問題是因為計算信號強弱的軟體搞錯,誇大了兩格的信號強度顯示,當用戶拿電話手勢不當時,信號跌幅便會「誇大」了。

App Industry Roundup的專家指出,目前蘋果最大的問題並非天線,而在於蘋果本身。有報導指,從問題發生以來,蘋果公司一直在迴避iPhone 4硬體的缺陷,而最開始歸咎於用戶使用不當以及軟體問題。現在,由於硬體問題被暴露,蘋果遭遇了公關危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