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礦業重大污染震撼現場 慘不忍睹(組圖)

發表:2010-07-16 0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3日,福建省杭紫金礦業紫金山銅礦濕法廠發生污水滲漏事故並瞞報長達9天,直到12日才被曝出。約9100立方米的含銅酸水外滲引發汀江流域污染,僅棉花灘庫區死魚和魚中毒約達378萬斤。7月12日,福建省龍岩市上杭縣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上杭紫金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紫金山銅礦濕法廠污水滲漏事故,福建有關部門已認定此次污染屬重大突發環境事件。


7月13日,福建上杭紫金山銅礦濕法廠污水池。


7月13日,工作人員從福建上杭紫金山銅礦濕法廠污水池中抽取含銅酸水樣本。


福建上杭紫金山銅礦濕法廠已停止生產,接受調查。


大量受污染死亡的魚。當地居民幾乎已經不再飲用自來水,而是到市面上買水喝


大量受污染死亡的魚浮滿河面。 對於漁民來說,這場損失是巨大的、慘痛的。根據當地居民的介紹,洪山鎮最大的養殖戶,一年的銷售能達到千萬元以上。而銷售額能上百萬的比比皆是。


大量受污染死亡的魚。 此前新華社報導稱,僅棉花灘庫區死魚和魚中毒約達378萬斤。不過這個數據被當地政府否認,稱只有58萬斤,這一數據尚不足報導的零頭。「58萬斤這個數據,你相信嗎?反正我們都不敢信。」漁民張愛民說。


當地政府將按照6元/斤的價格收購死魚,漁民的漁具,也將由政府回收。一定程度上,這減少了漁民們的損失。但當地政府對於該事件的態度,讓漁民們感到失望。「死魚發生了之後,當天就有不少漁民到政府反映情況,但直到一星期之後,政府才派人下來考察。」


「辛辛苦苦養的魚,全都死光了,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長的時間,政府幹什麼去了?」張愛民說。直到7月12日,上杭縣政府才正式通報這一事故。此時,距離最初死魚現象發生,已經過去了整整9天。而在這9天之內,到底發生了什麼?外界不得而知。

13日,對於「7月3日發生的事故為什麼9天後才通報」的質疑,紫金礦業總裁羅映南接受中央人民廣播電臺記者採訪時,一開始以為這是個小問題、小事故,把事情想簡單了,最後發現是大問題時,已經來不及了。


位於福建省上杭縣城區的紫金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辦公大樓。紫金山銅礦是紫金礦業旗下最大的銅礦。目前,紫金山金(銅)礦探明黃金儲量約200噸,探明銅儲量約200萬噸,是紫金礦業的利潤中心之一。唐駿任CEO的新華都集團為第二大機構股東,佔比11.69%。

来源:大旗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