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婚姻故事:有多少老美想娶中國女人?

發表:2010-07-16 2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一陣子,我在餐廳當經理。有機會見識了各色人等,也有機會認識了不少跨國婚姻家庭。還認識了許多意欲結交亞裔女性的老美。

不誇張地說,亞裔女性在美國很受歡迎,華人女性尤其如此。但是,是不是每一個聯姻家庭都和諧美滿,每一個喜歡東方女性的老美都能如願娶得賢惠老婆呢?那可就不一定了。

瑞恩原先是一家小賭場的老闆,後來生意賠掉,又做過別的生意,可是一個都不成。此人溫文爾雅,謙和有禮,頭髮梳得整整齊齊,白色襯衫一塵不染。要是第一次見面,不瞭解背景的話,很容易就把他歸入師奶殺手行列。

我認識他的時候,他正被好幾個大陸女人包圍,有的要請他教發牌,有的要幫他介紹女朋友,有的要請他吃飯。而他,其實正跟國內一個美貌的空中小姐戀愛。有一天,他把那漂亮空姐的照片拿給我看,說要去一次瀋陽,問我大致需要花多少錢。我說至少至少要幾千美金吧,把他嚇得瞠目結舌,要那麼多錢呢?

要是以前,他還經商的話,幾千塊錢也許不在話下,起碼可以刷信用卡。可那時候,他已經申請破產了,日常生活還要靠領救濟金,去一趟中國的費用,對他實在不是小數。

後來終究他還是去了。經歷過三次失敗的婚姻之後,瑞恩把寶押在中國女性身上,期盼這次能擁有安穩的家庭,雖然周圍每個熟識的人都對此表示懷疑。回來後,瑞恩給我們講起中國見聞,大家都好奇他有沒有被宰,有沒有給未來丈母娘綁架。

私下裡,大傢伙兒其實對他這個期待很不看好,因為以他的經濟狀況,不知道移民局會不會給他未婚妻簽證。如果沒有能力擔保,應該不具備簽證條件。而且,那個漂亮的年輕女子,即便來了美國,能甘願守著一個窮窩,跟他一心過苦日子嗎?

藉助老美愛東方美女的心理,來到美國,取得綠卡,而後分道揚鑣的例子比比皆是。查克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老查也是個離婚者,在當地機場做保安,是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美國人。

來我們餐廳吃飯,看見眾多華人女侍,個個向他獻慇勤,一時就迷了方向,以為自己好運來了。實際上他只對其中一個有好感,但不巧的是,那位他心儀的女性,早已名花有主,那麼他就在眼花繚亂的女侍中又選了一個。

查克選的這個,可真代表美國風格。這個姐姐,——不厚道地說,又老又醜,一臉褶子了。要在中國,基本是沒戲的主兒。看外表,只有一個可取之處,苗條。大夥兒都猜,八成查克以前的老婆是大肥婆,所以才對纖細的女人情有獨鍾。因為同時也有另外一個華女追求他,但那位我們中國人眼中的美女,顯然豐腴了些,就被老查淘汰。

可惜這個短命的婚姻僅維繫了三年,等到老查老婆的綠卡到手的時候,他的綠帽子也到手了。那個醜陋的華人姐姐,給我們中華女性臉上大大地抹了一道黑。她加入了過河拆橋的隊伍。不知道今後的歲月裡,查克老兄還敢不敢再冒險娶中國女人。當時,他可是滿心期待,把後半生的幸福寄託在這個婚姻上的。

還有一個開寶馬車的中年男人,一連幾天到餐廳吃飯。熟了以後就悄悄問我,有沒有姐姐或妹妹。我回答說當然有了,一大把,要多少有多少,你想娶幾個吧?那人笑起來,說我一個也不敢要了。輪到我哈哈大笑。

後來知道,那人也剛剛離婚,聽說東方女人溫柔賢惠,便動一點心思,想找個賢良女性,心不花花的,相伴終身的。我告訴他說,要圖這個,你死了心吧。東方女人西方女人,人性是一樣的,你有錢,婚姻就長久些,你窮光蛋,拿到綠卡人家都跑掉,投奔光明瞭。好的女人,不論東方西方,都是好的。不好的女人,不論東方西方,都是不好的。吃了西方女人的虧,到東方這裡來找,也許會吃更大的虧。

可是,人們往往只看到表面。有個北京來的姐姐,經人介紹嫁給一個老美。實在說,這是個不咋的爛老美,粗人,沒教育。但是這個姐姐,真是善良溫柔的好女人,不光照顧他的生活,幫助他還欠前妻的債,還幫助他戒了酒癮。

據說,這一個跨國好姻緣產生了極大的榜樣效應,引得公寓裡好幾個單身老頭都想找個中國女人做老婆呢。艾德就是其中一個。他也是一個幸運的老頭,碰到好女人,還是我們國家級演員呢。兩人婚後搬到郊區,買個小別墅,過起神仙生活。

要說有多少老美願意娶中國女人為妻,還真不好回答。沒有精確調查數據,不能信口胡說。生活裡見到的喜歡中國女人的老美不在少數,但是,真的娶到家裡來一起過日子,就是另外一回事。有個西安女人,欲嫁美夫。男方家的子女堅決反對,怕的是老爹的財產被人分割,也怕被人利用,變綠就閃。最後在簽訂了婚前協議之後,成婚。慢慢地,女人也靠自己的勤奮忠誠贏得夫家信任,將部分生意交給她管理。

這麼說吧,有多少愛吃中餐的老美,就差不多有多少愛東方女人的老美。我們確切知道,中餐在美國人生活裡,終究是一小部分愛好,人家最愛的還是西餐。

一般來說,美國女人獨立自主,不依附於男人。婚姻裡,兩個人如果缺乏包容的話,個性衝突激烈,極易導致婚姻破裂。破裂後,男人往往轉向溫婉柔軟的東方女性,試圖從她們那裡得到安撫自信,也可以理解。但常常事與願違,因為今天的東方女人也不再是「善茬」了,況且由於身份問題的糾纏,往往很容易使婚姻變成一場交易。這種情況下,美國男人心目中理想的東西方聯姻,常以失敗告終,也就不奇怪了。

需要說明一下,生長在美國的亞裔後代,已經不算純粹的亞裔了,所謂的「香蕉人」是也。我這裡提到的華人女性,以移民過去的為主。

来源:海逸——隔海看山的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