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加情報局長不需道歉的理由(圖)

作者:李天笑 發表:2010-07-16 2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7月5日,加拿大國會召開了一個公共安全委員會特別會議,加拿大情報局局長法登(Richard Fadden)出席作證及回答有關中國間諜在加拿大活動的提問。

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局長法登(Richard Fadden)在胡錦濤6月23日訪加前一天在被採訪中突然曝光中共收買控制加官員。雖然法登沒有直接點中國的名字,但他默認了記者對中國的追問。加上其在不久前回答記者提問明確表示中國是試圖影響加拿大政策的最主要國家,此事劍指中共意向明確。

加情報局透露外國間諜行為並不罕見,但指出政治人物受中共影響卻是第一次。法登一向處事沉穩,以情報首長之尊指稱「不列顛哥倫比亞省一些市級官員,及至少兩個省的政府廳長」受到中共滲透,決非臨時頭腦一熱,也不會是空穴來風。此事頓時成為熱點,各大媒體隨之競相深入報導和分析,掀起喧然大波。

受到法登點名的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反應最為強烈。省長要求法登作出澄清,溫哥華市長蘇利文更指責法登的話污辱了該省所有民選市級官員,要求他道歉。溫哥華的兩名華裔市議員非常不滿。至少已有三個華裔組織要求 法登收回言論和做出道歉。目前雖無人對號入座,但牽涉範圍已隱隱顯現。

加國會7月5日為此舉行了聽證會。法登承認他這次接受採訪及披露的內容沒有事先請示有關聯邦主管,有欠妥當。但他堅稱所述內容屬實,因此不會道歉,更不會因此辭職。

一般而言,民主國家的政治人物如因不當言論引起公眾反彈,通常會用恰當形式道歉以期迅速平息風波,以免負面效應擴大危及政治生涯。法登為何拒不道歉?搞情報的法登不道歉自有堅硬事實為後盾,但其事實背後的隱情才是人們關注的焦點。

首先,法登不道歉其實是加拿大上下一致的共識。中共間諜活動猖獗,已成加拿大心腹大患,抑制中共間諜活動是加政府和人民的共同意願。有人分析,法登背後定有堅強的支持。此言不虛。

哈帕上臺後,迅速調整了對中共的政策鐘擺,把對付中共間諜活動引起的安全威脅提到重要位置。以前對中共間諜活動的淡化處理得到糾正。哈帕在06年春告訴記者:「我們關注中共政府在這個國家的某些活動,並且我們打算在適當的時候提出此事。」09年夏,哈珀親自欽點法登出任情報局長,收集中共間諜活動情報的工作有顯著進展。此次,法登在胡訪問之際出手,時機之巧妙,與哈珀06年的設想如出一輒。

此次大多數民眾都站在哈帕-法登一邊。據安格斯-雷德(Angus Reid) 組織的民意測驗發現,67%的加拿大人同意應該公開那些接受中共好處的官員的名字。59%的人認為法登不應為他講過的話辭職。

其次,法登拒不道歉,是因為他認為應該道歉的是操縱控制加官員的外國勢力(中共 )。也就是說,中共的間諜活動侵害了加拿大利益,破壞了加中關係,傷害了加拿大人民的感情,應該道歉的當然是中共政權。正如法登所說,中共政權要承擔主要責任。

法登其實頭腦非常清晰。中共收買加拿大官員,以圖影響加的外交政策,這才是問題的實質,而加拿大官員和華人社區都是受害者。正如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資 深記者布萊恩-斯圖爾特(Brian Stewart)所分析的:「外國為什麼要資助我們的政客去訪問?目的在於影響我們的政治、貿易和對國際問題的態度。」斯圖爾特用倫敦前市長接受了中共提供的免費訪問後允許中國公安「護奧運火炬隊」通過倫敦的事例和溫哥華前市長蘇利文(Sam Sullivan)受到中共政府免費盛情款待後干擾法輪功抗議迫害的事例,說明中共收買西方官員的政治目的。

進一步說,如果這些加拿大官員經不起誘惑,被中共收買控制,成為中共代理人,那就背叛了他效忠加拿大的初衷,構成危害國家安全之罪。他就應該出來向加拿大人民道歉,而不是法登要道歉。

加拿大的三個華裔組織要求法登道歉根本就是很荒唐的。如果這是在要求向華人社區道歉的話,可法登並沒有提及華人社區。如果這是在要求向中共政府道歉的話,那三個華裔組織的領導人就根本違背了加拿大的利益。這些領導人到底是加拿大公民、代表加拿大社區,還是中共的維護者、代表外國勢力?如果這是在要求向被收買的政客道歉的話,這就如上所述正好顛倒了黑白。

最後,從以上分析可以引出法登不道歉的另一個理由,這就是,法登揭露中共間諜活動實際上是維護了加拿大國家利益,同時也在警告和阻止這些民選官員進一步墮落。

中共的滲透已使許多加拿大官員,從行政官員到議員,紛紛中計落馬。比如,過去幾年,接連三任渥太華市長都親自簽發「法輪大法日」褒獎令,但現任市長拉瑞.奧博萊(Larry O'Brien)商務訪華歸來後,態度大變,稱「已經做了承諾」而拒絕簽發,但市議會仍一致通過褒獎法輪功團體的動議。據斯圖爾特的統計,僅09年,就有53名國會議員接受總額超過43萬加元的免費旅行,其中中共邀請佔了大部。而這只不過是冰山之一角。因此,法登的警言一方面決不是聳人聽聞,另一方面對這些官員是猛擊一掌,這些官員應該感激法登才對。

無論從什麼角度看,應該道歉是中共政府和被中共收買的政客,以及提出這種荒唐要求的華裔組織領導人,而不是法登。

其實,華裔組織中少數親共的領導人並不能代表大多數加拿大華人。但當這些親共領導人有意充當中共工具時,會引起加拿大情報機關的注意,實際上使整個華人社區蒙受不白之冤,成為受害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