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大溫哥華中學學區最新排行榜 (1)

發表:2010-07-18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許多中產階級家庭來說,私校的學費還是太昂貴,難以承擔。不少家庭不得不把視線放在公校上。可以說,大溫公校的排名,牽動著許多移民家庭的心。

華人歷來重視教育,那麼大溫哥華地區的學區排行竟然如何呢?又有哪些好的學校尤其是公立中學呢?好的學區與家庭收入及房價之間竟然是什麼樣的關係呢?

根據菲沙河谷2010年發表的卑詩(BC)省中學研究報告,BC省目前共有 288所中學,其中僅有38所大溫公立中學進入了全省總排名前100名。大溫各城市(區)公立中學排名情況如下:

第一名:西溫(West Vancouver),平均7.67分

西溫人口僅4.2萬,平均家庭年收入為$171,831, 平均獨立屋房價為$1,405,363 (2010年6月數據,下同)。區內三間公立中學表現均出色,Rockridge及Sentinel中學分別以7.9分和7.8分列大溫地區公立中學排行榜第5和第6,West Vancouver中學以7.3分排在公立中學第13名。 (www.bcbay.com 記者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西溫哥華是一個以白人為主體的城市,亞洲人不足10%。

第二名:溫哥華西區(Vancouver West),平均7.51分

溫哥華西區的平價獨立屋房價為$1,588,608,是大溫地區房價最貴的地區。溫哥華西區共有8所公立中學,其中Lord Byng,University Hill及Prince Of Wales中學分別以8.5,8.4和8.1分居大溫公立中學前三名,表現相當出色;在大溫前10名公立中學中,溫哥華西區佔了近一半。

溫哥華市中區

據溫哥華港灣中文網(BCBay.com)記者瞭解,溫哥華西區亞洲人較多,以UBC附近的University Hill為例,該區共1萬人,亞洲人約佔三分之一。在該小區,只有54%的家庭擁有自己的房子,平均家庭年收入為$107,779,和這個小區的房價比,這樣的家庭收入似乎並不算高。

第三名:北溫哥華,平均6.53分

北溫人口13.8萬,平均家庭年收入$106,135, 平均獨立屋房價為$888,127,70%的家庭擁有自己的房子。北溫共有6所中學,其中Handsworth中學以8.1分排大溫公立中學第3名。

北溫的亞洲人比例不足10%。

第四名:高貴林學區,平均6.46分

高貴林學區實際上覆蓋了三個城市 -- 高貴林,滿地寶和高貴林港,即「三聯市」。三聯市共有人口20.8萬,其中高貴林市12.3萬,亞州人21%;滿地寶2.9萬,亞洲人8%;高貴林港 5.6萬,亞洲人7%。

高貴林學區共有8所公立中學,表現出色。位於滿地寶山上的Heritage Wood中學以7.4分名列大溫公立中學第10名,該中學學區地處綠色森林中,景色優美,Heritage Wood小區平均家庭年收入為$155,563,鄰近的Belcarra小區家庭年收入更是高達$207,524。高貴林學區的其它公立「名校」還包含,高貴林中心附近的Gleneagle中學,今年以7.1分居大溫公立中學第19名;Pinetree中學和Port Moody中學,以6.9分並列大溫公立中學第22名。

風景如畫的滿地寶市,名校Heritage Wood中學就在山上

高貴林學區平均家庭年收入為$88,418加元,其中高貴林市平均家庭年收入$86,772,平均獨立屋房價$670,030;滿地寶市家庭收入$98,691,獨立屋價$821,256;高貴林港市家庭收入$86,625,獨立屋價$546,323。高貴林學區的房價和家庭收入之比,較為合理,學區排名又這麼靠前,三聯市應是中產階級家庭喜愛的「和諧」社區。  (www.bcbay.com 記者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第五名:蘭裡,平均6.45分

此次排名,蘭裡僅以0.01分之差,排在高貴林學區之下。蘭裡共有8所公立中學,有4所中學在7分以上,表現非常突出。其中 Langley Fundamental,Langley Fine Arts 中學分別以7.5分和7.4分排居大溫公立中學第9名和第10名。該區進入全省總排名100強的公立中學還包含 R.E Mountain (7.2分),Earl Marriott (7.1分)和 D.W Poppy 中學(6.8分)。

蘭裡人口12.8萬,平均家庭年收入$91,971, 而平均獨立屋房價僅為$564,836。相對高的家庭收入和相對低的房價形成強烈對比,蘭裡的中產階級家庭更有餘力在子女的教育上做出投入。

第六名:三角州,平均6.26分

三角州人口10.4萬,平均家庭年收入為$93,989, 北三角州平均獨立屋房價僅為$515,657,相比之下,南三角州要高很多,為$667,835。三角州共有7所公立中學,該區進入全省總排名100強的公立中學有 Delta 中學 (7.2) 分,Burnsview中學(6.9分),Seaquam 中學 (6.9分)和 South Delta 中學(6.6分)。

鄉村風格的三角州市

第七名:列治文,平均6.16分

列治文市人口18.9萬,華人比例高達43%,是北美華人密度最高的城市。列治文獨立屋房價在最近一年增加了25%,高達$897,289,已超過北溫哥華。與高房價相比,列治文的平價家庭年收入卻比較低,僅為$82,564,大大低於西區,也低於北溫,高貴林,滿地寶,高貴林港,蘭裡和三角洲,似乎「Richmond」並不「Rich」。看上去,學區好壞與房價沒有必然的聯繫,相比之下,與家庭年收入的關係更大些。

列治文共有10所公立中學,今年最好的中學為Robert Alexander McMath (7.0分),在大溫公立中學中排名僅第21位,與該區的高房價完全不匹配。該區進入全省總排名100名的公立中學還為 Hugh McRoberts(6.9分),Steveston中學(6.9分),Hugh Boyd中學(6.9分)和Richmond中學(6.6分)。 (www.bcbay.com 記者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第八名:素裡,平均6.15分

素裡人口43.2萬,是大溫地區僅次於溫哥華市的第二大城市,亞洲人口約21%,也是印度人相對比較集中的地區(約為該市人口的13%)。素裡平均家庭年收入為$84,637,高於華人集中的列治文市,但獨立屋房價卻遠低於列治文,僅為$542,401。

南素裡/白石鎮風景一角

素裡市內共有19所公立中學,好壞不均,發展很不平衡。該市有幾所學校表現非常出色,地處南素裡/白石鎮的Elgin Park中學以7.7分列大溫公立中學第7名,該中學學區環境優美,百萬豪宅林立,平均獨立屋房價高達116萬加元;地處白石鎮的另一所中學 Semiahoo 是新移民比較喜愛的中學,以7.3分列大溫公立中學第13位,該中學附近的住宅較多元化,從大房子到小房子,從城市屋到公寓,樣樣具備,豐儉由人;素裡市進入全省總排名100強的公立中學還有:Fleetwood Park 中學(7.2分),Earl Marriott中學 (7.1分),臺灣村小區的Fraser Height中學(6.8分)以及 Clayton Heights 中學 (6.6分)。

第九名:本那比,平均5.53分

本那比市尤其是鐵道鎮(Metrotown)深受華人新移民的喜愛。該市人口21.8萬,37%為亞洲人,平均家庭年收入為$81,096,但平均房價卻有$788,355 -- 本拿比也是一個房價和家庭收入不成比例的城市。近年來,本拿比的中學表現不算太好,市內共有8所公立中學,僅 Burnaby North (6.6分),Burnaby Mounntain (6.6分)兩所中學勉強擠進全省總排名100強,排名為96名。

本拿比山頂公寓

第十名:楓樹嶺,平均5.30

楓樹嶺人口僅7.5萬,平均家庭收入$81,980,平均房價$464,125,區內共6所公立中學,未見有出色表現。但該區卻有一所非常突出的私立中學 -- Meadowridge,該中學以9.5分的評鑒分數,在全省288所中學中排名第8位。

第十一名:溫哥華東區,平均5.18排

溫東地區共11所中學,是亞洲移民比較集中的區之一。雖然平均獨立屋房價有$733,748,不算低,但區內中學表現卻大大低於大溫平均水平。從已公布的數據來看,溫哥華東區的家庭收入偏低。據溫哥華港灣中文網(BCbay.com)記者瞭解,Victoria-Fraserview是溫哥華東區比較好的小區之一,該小區人口2.9萬,亞洲人佔71%,雖然平均獨立房價靠近100萬,但該小區的平均家庭收入僅為$68,040。

以上的學區排名是基於最近一年的數據分析。BCbay中文網記者建議華人家長,在考慮選擇學區時,應考慮三年甚至五年的平均排名。

學區的排名竟然是與房價相關,還是以家庭收入更相關,BCbay中文網記者將陸續為大溫的華人提供進一步的分析報導。 (未完待續)

来源:溫哥華港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