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資媒體:溫家寶女婿曝光,為大陸金融界名人

——溫家寶女婿曝光,為內地金融界名人劉春航

發表:2010-07-18 2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地金融界名人劉春航昨日被揭是溫家寶女婿。網際網路

溫家寶女婿曝光,為內地金融界名人劉春航

哈佛留學 結識溫家寶千金

報導指,年約40歲的劉春航於 1990年代在美國哈佛商學院攻讀,獲得工商管理碩士,並認識同在美國留學的溫家寶千金溫如春,兩人畢業後結婚生子。劉後來考取獎學金,轉赴英國劍橋大學 攻讀發展研究學博士,師從劍橋嘉治商學院( Judge Business School)著名的彼得.諾蘭( Peter Nolan)教授。
博士畢業後,劉春航先後在美國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和麥肯錫( Mckinsey& Company)等大機構工作; 2006年進入中國銀監會,任統計部副主任兼研究局副局長,兩年後升正職。由於銀監會負責監管中國金融機構,研究局又是銀監會的智庫,他地位舉足輕重,加之他生活在溫家寶身邊,對中國金融政策影響不可忽視。

劉春航( 40歲)

籍貫:不詳
學歷:
美國哈佛大學 MBA
英國劍橋大學經濟學博士
簡歷:
美國摩根士丹利工作
美國麥肯錫公司工作
中國銀監會研究局局長
資料來源:《多維月刊》
中國兩代領導子女婚姻

胡錦濤(中共總書記)
•兒子胡海峰,清華大學副秘書長,妻子王珺為清華大學經管學院院長助理
•女兒胡海清,職業不詳,丈夫新浪網前總裁茅道

溫家寶(總理)
•女兒溫如春,職業不詳,丈夫劉春航為中國銀監會研究局局長
•兒子溫雲松,新天域資本公司創始人,婚姻不詳

江澤民(中共前總書記)
•兒子江綿恆,中科院副院長,婚姻不詳
•兒子江綿康,解放軍少將,婚姻不詳

李鵬(前總理)
•長子李小鵬,山西常務副省長,婚姻不詳
•女兒李小琳,中電國際董事長,丈夫劉智源為北京華信電子集團董事長
•么子李小勇,傳定居新加坡,妻子葉小燕是軍方名將葉挺孫女

朱鎔基(前總理)
•兒子朱雲來,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婚姻不詳
•女兒朱燕來,中銀香港助理總裁,丈夫梁青為中國五金礦產進出口總公司董事

女兒溫如春小名叫「小萌」、「萌萌」,是溫家寶掌上明珠,曾就讀南京國際關係學院, 1990年代中期留學美國,其校友指,溫如春平等待人,無高幹子女驕氣。早前曾有海歸學生在網上撰文憶述, 1997年秋他在美國東部某大學做研究,想買一輛單車,在網上看到有人出售,於是去看車。
推開房門見到車主 Lily,是一個 20多歲的中國女子,高約 1.65米,面容清秀。該海歸稱,後來才知 Lily竟是後來任中國總理溫家寶的千金!當時她那輛山地車大約六、七成新, Lily要價 30美元,但他只想出 10美元,然後 Lily價降到 25美元,並答應附送一條鎖鏈,看到買方還猶豫,她乾脆說:「你先拿去騎吧!」

来源:摘自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