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李澤楷拍檔經商 溫家寶兒子溫雲松活躍商場

發表:2010-07-20 0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溫家寶兒子溫雲松早年留學美國,畢業後在美求職竟被拒絕,因外商怕太子黨難以駕馭,他後來回國創業,設立網路公司Unihub,自己任總裁。

這間公司與國際知名廠商戴爾、北電和思科均有合作關係,並同時在深圳、上海和武漢設分公司。為隱瞞身份,溫雲松在商場以「陳松」之化名活動。

《壹週刊》曾報導,溫雲松的合夥人是香港首富李嘉誠。他的Unihub 1999年創辦後,初期虧損,後認識了李嘉誠次子、電盈主席李澤楷獲得李的注資,當時電盈擁有Unibub51%股權。

該刊說,從2002年起,Unihub先後取得華廈銀行、平安保險、中信證券、上海證交所、南方證券及招商銀行等全國性金融公司作客戶。而且李澤楷已決定將中國業務歸併在溫雲松旗下。

《壹週刊》認為這是因為李澤楷嘗識溫雲松的能力。實際上很可能是因為當時溫家寶將成為中國新總理的形勢很明朗,李澤楷認為有必耍加強他與中國這一新權貴子弟的關係。

溫雲松2005年與人合作首創私募基金「新天域資本公司」,號稱要募集10億美元(約馬幣32億令吉),引起外界關注和非議。

来源:星洲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