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委官太太被公安暴打 誤會?報應?

發表:2010-07-20 0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被六名公安當成上訪群眾毆打的湖北省政法委某領導的夫人陳玉蓮(網路圖片)

近日大陸網站出現一則消息:「驚爆!湖北省委門口領導家屬被便衣誤作信訪對象暴打」。講述了6月23日在湖北省委南大門,發生一起六名武漢市公安便衣圍毆一名體弱老婦的惡劣事件,這位被公安當成是上訪群眾的老婦人,卻是湖北省政法委綜治維穩辦領導黃某人的妻子陳玉蓮。2009年5月18日,黃某參加全國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大會,作為先進代表曾受到胡錦濤的接見並握手留念。網民對此議論紛紛,有的表示同情,有的說是報應,但更多民眾譴責公安無端隨意打人的職業暴行。

不問青紅皂白 暴力「六打一」

文章稱,經過幾天治療後,被打老婦人陳玉蓮回憶說,6月22日,她跟省委政法委領導預約第二天見面,23日早9:10,她來到省委大門口。哨兵問:「幹什麼?」她回答「我住桃山村 (省委機關宿舍),是政法委的家屬,約了政法委領導談事。」哨兵就說:「你給他打電話。」陳玉蓮正低頭用手機撥號時,突然從省委大院裡衝出來六個便衣警察,一腳把她的手提包踢出幾米遠,一個身著黑衫、紅短褲衩、戴著粗項鏈的光頭男人照著陳的頭部就是一拳,然後照其腿猛踢一腳,把她戴的帽子也打掉了。

被打得東倒西歪、眼冒金花的陳玉蓮質問:「我是省委大院的家屬,你們為什麼打我?」光頭咆哮:「老子打的就是省委大院家屬,就是省長的老婆也打了,怎麼樣?」接著,六個人圍著她,左一腳,右一腳,像踢足球一樣在她身上猛踢,數次把她打倒在地。光頭一把將她仰面朝天地摔在大理石地面上,她幾次掙扎,換來的是更加暴虐的痛打,他們還猛踢她的下身。她躺在地上試圖用手機求救,便衣們將手機奪下摔毀。在六個強悍男人的圍毆中,老婦人痛苦的掙紮著,她被整整群毆 16分鐘。省委大門口的攝像頭清晰地錄下這一恐怖場面。

「叫她家裡人來把她弄走」

在現場,華中農大醫院教授周旭榮和老伴付萬生親眼看到了這一可怕一幕。周教授說:一個光頭,戴項鏈的人突然從省委大院衝出來,對著瘦弱的陳玉蓮照頭就是一拳,還把她往門旁推打。他實在看不下去,就上前勸說:「你們怎麼打人,還像個樣子嗎?」那人卻說:「別人的事,你別管!」說完把他們往旁邊趕。

圍觀者中有一個認識陳玉蓮的鄰居也上前勸說:「她是省委大院領導的家屬,你怎麼也打?」「這不是你們的事,不用你們管!」光頭惡狠狠地狂哮,似乎要置人於死地。

陳玉蓮的幾個鄰居從省委對面的小區跑過來,對這群打人的男人講,她是省政法委黃某的愛人,你們不能打了。其中一名便衣說:「那你們叫她家裡來人,把她弄走」。不久六個便衣揚長而去。被打得神志不清的陳玉蓮在地上躺了半小時後,被人用車拉到了湖北省信訪中心,關進了鐵門裡面的公安室,由兩名警察看守著。

一個半小時後,陳玉蓮才緩緩清醒過來。她看到面前一雙大腳對著她的臉,原來是一名看守她的公安干警的腳翹在桌面上。她要求打電話給丈夫,遠在河南省開會的丈夫不敢相信發生在其妻身上的事。他迅速報告給政法委領導,約11:52,陳玉蓮才被解救出來,被送往武漢中南醫院。

醫院檢查發現她頭上,身上,胳膊 上、腿上遍佈傷痕。她被打成腦震盪,軟組織挫傷幾十處,左腳功能障礙,植物神經紊亂……她躺在病床上,渾身哆嗦,嘔吐腹瀉不止,發燒幾天,身心受到了重創。

公安稱:打人是誤會

當天下午5點多鐘,武昌區委政法委副書記,區公安分局政委,水果湖派出所所長等一行,趕到醫院看望陳玉蓮。分局政委說: 「誤會,純屬誤會,沒想到打了這個大的領導夫人」。病床旁邊幾個看病號的人實在聽不下去,當場指責:「若是一般群眾是不是就可以隨便打,你們是不是打習慣了?」 陳玉蓮也氣憤地說:「你把我打死算了。」說完,又是一陣嘔吐。

至今還沒有傳出對打人便衣的處理。很多網民表示,警察光天化日下在省委大門前群毆一個體弱老婦,誰給了他們這個權力?是受誰的指使?以前不都是維穩辦在掌控公安、阻止上訪嗎?如今大水沖了龍王廟,這次讓領導夫人嘗到了 「非法上訪」的苦果,這哪是誤會,這不是報應,還能是什麼?

博文作者稱,早前因為一個案子曾採訪過湖北省政法委綜治維穩辦副主任黃仕明。7 月19日再向他詢問了相關情況。黃說,自己的妻子在省委大院門口沒有任何過急言行,無辜遭到暴打,時至今日沒有得到解決。武漢市公安局希望他寬宏大量,不要追究此事,否則一級派出所就會被摘牌,實在不行,讓警察寫100遍檢查算了。

報料者:背後有玄機

知情者在網上報料,都說民警誤以為陳是上訪戶,我看這件事是還有玄機。直接說吧,是湖北省和武漢市政法機關領導的矛盾使然。水果湖的水一向很深,這次只是起了一點小波瀾而已。武漢市和水果湖的關係就是這麼微妙。從兩者關係角度出來分析這次事件,會有很多收穫。

消息還稱,5年前,湖北省政法委維穩辦副主任黃仕明和陳玉蓮的女兒黃某(華師美術系畢業)因為醫療事故在省人民醫院(武漢大學人民醫院、第一臨床學院)被死亡。武漢市公安局因為某種原因卻一再拒絕立案,黃副主任想盡辦法也沒能指揮得動武漢市公安局。三年後,也就是2008年,黃副主任利用自己的影響力發動了30多名全國人大代表寫了建議遞交到了全國人大常委會,全國人大後來發了文,才立案了。話說回來,倘若是一般人的子女醫療事故案件怎麼都不會有全國人大的干預的。

自此,黃副主任和武漢市公安局算是結了樑子。今年立案了,矛盾被迅速激化,於是有了6月的事件。據媒體報導:「武漢市公安局希望他寬宏大量,不要追究此事,否則一級派出所就會被摘牌,實在不行,讓警察寫100遍檢查算了。」可見端倪,後面的事就顯而易見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