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工作25年才能買套房(圖)

作者:Christopher Carothers 發表:2010-07-20 1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的交通可能是世界上最糟糕的,但北京人長期以來就知道,北京的街道還不像北京的樓市那樣難以對付。

北京工業大學和社科院文獻出版社最近公布的研究報告讓一個數字倍受關註:25。北京住宅的平均售價是人均年收入的25倍,真讓人驚訝。

而國際水平要低得多。《人民日報》一篇文章舉了一個例子,柏林一套普通公寓僅是居民人均年收入的三倍。芝加哥人均年收入約為70,000美元,房屋售價中值約為290,000美元,比例僅約為4比1。

住房問題對於快速發展的北京已不再是新鮮事了,政府4月出臺了給地產市場降溫的舉措,人們對其緩解樓市問題寄予了厚望。

根據北京統計局的數據,5月有98%的北京人說,房價太高了,其餘2%顯然是因家中無人接聽電話而沒有就此事發表評論。

6月全國出現了城市樓市走勢反轉的最新跡象,當月房價終於開始下跌,環比降0.1%,人們的希望在於給樓市降溫的全部效應將在未來幾個月出現。

但對北京居民來說,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隨著房屋售價的下降,租賃價格不斷攀升。根據中國中央電視臺數據,目前房屋的平均租賃價格為2,950元 (合440美元),較上月增長2.1%。

来源:華爾街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