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錯領導夫人 6警察被安排旅遊(圖)

發表:2010-07-20 2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昌公安分局派駐湖北省委大院的6名便衣警察圍毆了湖北省政法委綜治辦副主任58歲的妻子陳某。一篇題為《驚曝!湖北省委門口領導家屬被便衣誤作信訪對象暴打》的帖子發出後,引髮網友震驚,「大水沖了龍王廟,公安便衣把省政法委領導家屬當做上訪對象給暴打了!而且這事,就發生在光天化日下的省委大門口。」網友紛紛以「太搞」、「很魔幻」、「生活比小說更有想像力」、「令人髮指」 發表評論,仍很多網友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受害者從公安內部人士得到的消息稱,打人的6名警察被停職後,「已經安排他們出去旅遊了」。 該事件引發了許多討論,有網友說:問題不在於打人,而在於打錯了人,打了領導的家屬。以後領導及領導家屬靠近政府大院時身上應該挂個牌子——「我有身份,不要打我」。

今天(7月20日)的《南方都市報》派出記者前往武漢,證實了這一帖文的真實,更使此事成為今天網路議論的焦點。

據記者核實,被打者陳玉蓮的丈夫是湖北省政法委綜治辦副主任黃仕明,為副廳級幹部。陳玉蓮至今還在住院。

陳玉蓮說6月22 日,她與湖北省政法委一位副書記曾通電話,約在次日見面。找這位副書記,陳說主要為兩件事,一是自己職稱和待遇問題。另一件事是幾年前她的女兒在湖北省某大醫院治療時,「因為醫療事故去世,屬於非正常死亡。」她的丈夫黃仕明本人昨天向記者證實了愛人被打一事。

根據陳家人的的描述,陳被打過程,被省委南大門幾處監控攝像頭全程攝錄。看過錄像的陳玉蓮家屬告訴記者,錄像非常清晰,施暴過程「慘無人道」,從6 月23日上午9點10分到9點26分23秒,毆打過程持續了超過16分鐘。

由於被打的是省政法委幹部家屬,省市領導非常重視,「省政法委有15個領導都看過這個錄像,武漢市公安局的一把手也看過。」事後家屬強烈要求將錄像曝光,但直到目前「錄像仍被有關部門封存」。

受害人回憶說,「那個男的一看就像黑社會,很害怕,我說你幹嗎打人,我是省委的家屬。他說,就是省長老婆我們都打,就又踢了我兩腳。從大院又出來幾個人,把我架起來,拳打腳踢,我就昏過去了。」

陳被打之後,被送往武漢市信訪中心一個公安室羈押,陳電話向其丈夫求救,「他當時正在河南出差,開一個會,開始他還不相信,以為開玩笑,後來就給他的領導匯報了,他領導也是不相信。過了很久才來人把我救出來。」

11點52分,陳才被解救出,送往武漢大學中南醫院。經醫院診斷,陳被打成腦震盪,軟組織挫傷幾十處,左腳功能障礙,植物神經紊亂。

此後,武漢市公安機關領導來醫院道歉時說,「打人純屬誤會,沒想到打了你這個大領導的夫人」,被在場者當場反問「領導的夫人不可以打,那老百姓就可以打了?」

湖北省政法委一位知情人士向記者證實,打人者確為公安局便衣警察,屬武昌公安分局水果湖派出所,是設在省委大院的「信訪專班」人員,任務是維護省委大院口「治安秩序」。

而受害者從公安內部人士得到的消息稱,打人的6名警察被停職後,「已經安排他們出去旅遊了」。

此事細節披露後,引發了許多討論,有網友說:問題不在於打人,而在於打錯了人,打了領導的家屬。以後領導及領導家屬靠近政府大院時身上應該挂個牌子 ——「我有身份,不要打我」。

另有網友評論說:「信訪辦事實已成為釣魚執法機構,早已和公安串通好整治無辜公民,強烈要求取消該機構節省國民開支。」

原題目:湖北政法委官員妻子上訪省委大院前被便衣警察圍毆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