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著北韓 美韓25日起東海軍演(組圖)

發表:2010-07-21 1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尼米茲級核子動力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


F─22「猛禽」匿蹤戰機

美國國防部長蓋茨廿日在首爾與南韓國防部長金泰榮發表聯合聲明,宣布兩國廿五日起在朝鮮半島東部的日本海(或稱東海)舉行一系列的聯合軍事演習,藉此向北韓「傳達清楚訊息」,警告平壤當局停止其侵略行為。

由美國主導的駐南韓聯合國指揮部代為發布的聲明說,第一波演習代號「無畏精神」 (Invincible Spirit),定於廿五日至廿八日舉行,將有十八艘軍艦參與(美國十艘、南韓八艘),包括排水量九萬七千噸的美軍尼米茲級核子動力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以及屬於同一打擊群的三艘驅逐艦。「喬治華盛頓號」定於廿一日至廿五日訪問南韓釜山港,隨後加入聯合軍演。

美韓為這次軍演共動員八千餘名陸海空軍官兵,還將出動二百多架固定翼戰機,美軍最先進的F─22「猛禽」匿蹤戰機也將首度出現在南韓領空。

聯合軍演的重點包括反潛作戰,以及阻絕貨輪載運違反聯合國禁令的核原料與武器進出北韓。演練反潛與之前南韓海軍「天安艦」沉沒事件有關,據美國與南韓的調查,天安艦系遭北韓小型潛艇以魚雷攻擊而沉沒。

聯合軍演原定在黃海(朝鮮半島與中國山東半島之間水域,或稱西海)舉行,消息傳出後遭中國激烈抗議。南韓國防部本月稍早表示,顧及中國的抗議,將演習地點從黃海改到日本海。但蓋茨與金泰榮說,未來幾波演習會在這兩個海域舉行。

北韓則譴責美韓此番聯合軍演是「極其危險的武力威嚇行動」。北韓政府機關報《民主朝鮮日報》說,演習「旨在進一步繃緊已僵持不下的兩韓關係,從而點燃對付朝鮮人民共和國(北韓)的核子戰爭」。

蓋茨廿日對駐南韓美軍官兵講話時表示,這波演習將是「針對北韓的嚇阻訊號」。他廿一日將與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一起視察板門店停戰區,並宣布未來幾波演習更詳盡的內容。

美韓聯合軍演即將登場之際,中國解放軍上週末再次於黃海舉行「海上應急保障軍演」。中國國營電視臺廿日並播出軍演影像,頗有展示軍力的用意,畫麵包括潛艦從水面下發射長程飛彈,但並未說明拍攝時間與地點。

據中國官方「新華社」與馬來西亞《星洲日報》廿日指出,中國解放軍上週末在黃海的軍演代號「交戰─二○一○」,是解放軍繼七月初在東海舉行海空實兵實彈演習後,又一軍事演練。

有分析認為,中國這次軍演是針對美韓聯合軍演的反應措施之一。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