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掃黃為什麼很少去星級酒店?

發表:2010-07-21 2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是誰家的女孩?被什麼人用這麼長的繩子像遛狗一樣牽著?是因為要自己坐在陰涼的地方,還是喜歡這種淫辱人的方式?

這組照片說的是廣東東莞警方掃黃時,用繩子牽著疑似賣淫小姐遊街的事。這是繼鄭州警方在網上公布小姐裸照、深圳警方將小姐遊街示眾、武漢警方在大街小巷貼出實名曝光多名涉黃落網人員的公告之後的又一起掃黃成果大展示。鄭州、武漢和深圳的情況我不太熟悉,廣東周邊我卻並不陌生。尤其是東莞等廣深高速沿線,這兩天我就在新塘和東莞做一些「地方政府與農民工互動關係」的社會調查。

我這人喜怒笑罵,有時冷靜有時激動,但並不是沒有規律,例如,讓我激動的事只有兩類:對生命的殘忍與對弱者尊嚴的侮辱。只有這兩種社會現象,才能讓我怒髮衝冠,甚至口出惡言。至於其他的,甚至包括民主、自由和法治,都無法讓我失態。

是的,這樣的照片讓我感到非常悲哀與憤怒。雖然悲憤之餘,也有感到欣慰的地方:看看這則新聞後面的留言,看看鳳凰網站上的調查,怒斥這種侮辱他人尊嚴無視人權的聲音響徹網路,讓人感覺到溫馨。感謝網路讓我看到中國人性的光輝,更感謝網路這些年對形成公民社會的貢獻。

看起來,今天我沒有必要加入憤怒的網民的行列了。我想就事論事,談談掃黃中存在的一個現象。在這之前,我想先表明態度:我支持「掃黃」,但我更支持從本質上減少或者消除這一醜惡的社會現象。那種抽風似的掃黃,尤其是我下面將要說及的存在如此醜惡現象的「掃黃」,只會越掃越黃。

我想就這些年觀察到的廣東的一些掃黃運動,尤以這次東莞的掃黃為例提出幾個問題:

第一個問題:東莞各地最大的色情場所是什麼?為什麼每一次看到掃黃的目標都是出租屋、髮廊和色情一條街之類的?

千萬別天真地告訴我,因為那些就是色情活動猖獗的地方。我每年都要路過東莞十幾次,如果東莞市長願意的話,我免費給他提供意見:東莞有十多個五星級酒店,幾十個四星級,大概三星級酒店也有上百個吧?還有無數個以桑拿按摩等為主的大型娛樂場所,這些才是東莞最大型的色情場所所在地。其中大多數星級酒店的色情場所並不比北京的「天上人間」差。這種有一定規模的、有組織的大型色情場所裡的賣淫小姐佔了整個東莞性工作者的一大半以上。可是,你能告訴我,你什麼時候看到過他們掃黃掃到酒店和大型娛樂場所過?

第二問題:據說,當地的大型色情場所都是大老闆擁有,都和當地政府與警察有千絲萬縷的聯繫,有些官員甚至都有入股,充當保護傘。每次掃黃行動,不可能派遣野戰軍入城,只能是當地政府與警察組織的,所以,根本不用通風報信,直接繞道而行就可以了。最安全的最和諧最沒有風險的掃黃,就是到低檔色情場所包括出租屋,大張旗鼓折騰一番,抓幾個沒有後臺與背景的妓女與嫖客,向上面發出「掃黃」號召者展示一下「實力」與決心。而那些高檔的「天上人間」,則繼續歌舞昇平,開門接待來自省城、港澳臺和全國各地的高檔客人……

第三個問題:上面兩個現象之間的關聯是什麼?有人看出來嗎?如果你看出來了,你就清楚了:為什麼掃黃掃黃,越掃越黃?一位姿色一般的東莞賣淫女親口告訴我,如果有可能,她也想進高級賓館的娛樂場所,那裡雖然賺的錢要被老闆抽掉一大筆,但老闆們的後臺都很硬,絕對不會落於公安之手……

更有意思的是:每一次掃黃之後,廉租屋和髮廊的賣淫女就大幅減少,有姿色一點的都紛紛投入到高級色情「托拉斯」,而這些「托拉斯」與那些掃黃人的關係就值得玩味了。在東莞性工作者中流傳這樣的段子:出賣自己的肉體賺錢有風險,但找到靠山,為他們而出賣自己,就沒有風險了。

這就是問題所在!北京警方哪一天不在抓妓女賣淫?但為什麼「天上人間」被端掉就引起大眾的興趣?因為,那是有後臺、有背景的色情場所啊,連這樣的地方也敢動?難道要動真格的?還以為他們只會抓幾個街邊和廉租屋的流鶯與野雞呢……

最後一個問題,我是問我自己的:我主張以鐵腕手段查封所有的賣淫場所嗎?對不起,我回答不了這個問題。一個社會發展到一定階段,一些醜惡的社會現像一定會出現,世界上所有的國家都沒有辦法避免。尤其是在缺乏價值理念、道德淪喪、貧富差距較大的國家和地區,賣淫等醜惡的社會現象會更加突出。

如何看這個醜惡的社會現象,以及如何對付和減少、消除這一現象,路還很長,我們大家應該一起努力。依靠時不時來一次「嚴打」運動與「掃黃」活動,不但沒有解決問題,早已流於形式不說,甚至已經被一些地方政府「善加利用」,成為侮辱弱勢群體,繼續為「權貴集團」造福的利器。

我說的就是廣東東莞。這些照片讓我想起了全國各地掃黃中存在的這種比賣淫本身還要醜惡的社會現象:一些地方政府和執法者,為了應付領導、糊弄群眾,保護那些和他們有千絲萬縷關係的賣淫集團而故意找一些好欺負的沒有強大靠山的弱女子下手,對她們竭盡侮辱之能事。一次掃黃過後,往往把更多的賣淫女推向權貴們開設的「天上人間」,任其剝削與淫樂……

来源:鳳凰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