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促中共蘇州政府與民眾對話呼籲書

發表:2010-07-21 2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7月5日起,蘇州市虎丘區通安鎮民眾因拆遷問題長達近10年得不到解決而集體上訪抗議,並佔領鎮政府,7月16日,政府出動大批防暴警察對訪民進行暴力驅趕,導致民眾反抗,衝突中多名民眾受傷。7月16日蘇州通安鎮民眾的抗議,遭警察鎮壓,18日約三萬民眾面對軍警的鎮壓起而抗爭。抗爭還蔓延到東渚、滸墅關等鎮。7月19日,通安鎮上萬人繼續上街遊行示威,而在與通安鎮相鄰的東渚鎮、滸墅關鎮也發生群體抗議事件。但在蘇州民眾履行憲法賦予的基本人權時,中共蘇州市政府動員公安、武警、軍隊等暴力機器持續鎮壓蘇州民眾,並在全國範圍內糾集武警前往蘇州。

鑒於蘇州局勢之嚴峻,鑒於類似事件中應該負全責的中共政權的一貫思維和做法必須遏制,鑒於中國國內缺乏反對黨替民眾發出正義的聲音,中國民主黨全委會因此就蘇州通安事件對中共政權提出以下呼籲:

蘇州市政府、市委以及主管拆遷有關部門,盡快無條件地與蘇州當地民眾談判,解決民眾吁求的實質性問題;

開放海內外所有媒體,允許所有媒體前往當地採訪,讓外界真實瞭解蘇州發生的狀況,並讓當地民眾的訴求得以公開表達;

立即停止在全國範圍內糾集武警前往蘇州的錯誤行徑,立即撤出公安、武警、軍隊等暴力機器,並約束、懲處暴力鎮壓導致民眾傷亡的實施者,盡快在和平的渠道內與民眾代表談判、對話;

立即追究導致蘇州通安鎮等地拆遷問題長達近10年得不到解決的責任政府官員責任;

立即釋放在最近和平抗議中被拘捕的民眾,盡快賠償由於暴力鎮壓而慘遭毆打導致傷亡的民眾。

最後,我們再次呼籲中共政權在人權、法治、自由、民主等普世價值觀成為世界上多數國家政治原則、並為中國憲法和中國簽署的聯合國文件所承諾的今天,中共一定要認清形勢、順應歷史和民意,決不能迷信暴力鎮壓,決不能強姦民意,停止非法征地和拆遷,停止鎮壓,而是在和平、民主、法治的渠道上,與民眾真誠地談判、對話,尊重民眾的權利和尊嚴,履行一個政府應當履行的職責。如果執迷不悟、濫施暴力,必然會遭受全世界人民的唾棄、民眾更大規模的反抗活動定為接踵而來。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

2010年7月19日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