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極端!北半球熱爆 南美洲嚴寒

發表:2010-07-22 2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全球氣候很極端,北半球熱得要命,南美洲卻是暴雨、寒流。日本崎玉縣昨天(21日)中午出現攝氏41度高溫;俄羅斯南部也有40度,農作物枯死,漁塭裡的魚也活活被燙死。不過,在南美洲秘魯卻出現多年來低溫,近幾天溫度都在零下22度左右。

連日暴雨讓海地市區馬路變河流,積水大約有半個輪胎高,駕駛人簡直把車當作船在開,民眾清理速度跟不上淹水速度。另一個南美洲國家多明尼加進入雨季,遭受暴風雨侵襲,有3分之2省份都進入洪水和土石流警戒。

而在秘魯則是出現零下20幾度低溫,日前難得出現大太陽,還是敵不過寒風刺骨,抵抗力弱的孩子都生病了,呼吸道疾病患者增加兩成,醫院病床都不夠用,路邊有人被凍死,這是亞馬遜流域近年來的最低溫,南部地區氣溫尤其低,安第斯山脈海拔較高地帶氣溫降至零下23攝氏度。例如馬爾多納多港氣溫降至9攝氏度,而這一地區同期氣溫通常超過20攝氏度。另外,包括阿根廷、巴西和智利都被寒流籠罩。

阿根廷政府官員說,9個省份氣溫降至零度以下,為過去10年來最低水平,全國已有16人凍死。巴拉圭政府官員估算,遭遇這次罕見的寒流天氣,大約1000頭牛凍死。巴拉圭政府和秘魯政府向貧困民眾提供設有供暖裝置的棲身場所,派軍方連夜把這些人送往臨時住處。

南美洲不少國家因這次寒流侵襲遭遇電力緊張和天然氣供應短缺。阿根廷、玻利維亞等國緊急應對,或限制企業使用天然氣以保障居民供暖,或從鄰國調集電力,或要求學校暫時停課。

在北半球部分,俄羅斯遭遇百年最嚴重乾旱,農作物枯死面積900萬公頃,跟葡萄牙一樣大,漁塭裡的魚也被活活晒死,沙灘上也可以看到被晒成干的水母。俄羅斯「Fobos」氣象中心專家20日透露,莫斯科自6月中旬開始的異常炎熱的天氣或將再次打破氣溫記錄:25日(週日)的氣溫可能接近整個氣象觀測史上的夏季最高值。

歐洲其它國家7月也出現了罕見高溫,葡萄牙的里斯本5日為39度,德國的波茨坦11日觀測到38度的高溫天氣。烏克蘭首都基輔的最高氣溫18日更是創下自 1881年來的新高,達到了35.3攝氏度。

美國西部近日也是氣溫飆高。7月1日以來,不過半個月,墨西哥州與亞利桑那州邊境的皮馬縣(Pima)就發現40具非法移民屍體,多數是因為高溫炎熱,缺水致死。

此外,日本名古屋昨中午有36度,群馬縣高溫將近39度,最熱則在崎玉縣熊谷市,測到41度高溫,熊谷車站灑水系統自動啟動。一名車站員工表示,「其實灑水主要不是針對人體,噴出的霧狀水可以讓周遭氣溫稍微下降。」日本氣象廳預估未來將持續高溫。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