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華人夫婦被控竊取通用汽車商業機密(圖)

發表:2010-07-23 1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杜珊珊(音)及其丈夫秦宇(音)被控密謀偷竊美國通用汽車的機密資料

據美國聯邦指控稱,一對美籍華裔夫婦被控密謀偷竊通用汽車混合動力車型的商業機密文件,並準備用其與中國競爭者進行秘密交易。

現年49歲的秦宇(音譯)及其51歲的妻子杜珊珊(音譯)被控密謀偷竊美國通用汽車的機密資料。

據美國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稱,這對夫婦週四出現在法庭上,隨後被保釋。

他們被要求交出其美國護照,且未經法院許可不得離開底特律地區。

美國當局已對這兩人進行了多年的調查。2006年,他們被控試圖銷毀調查人員正在尋找的有關文件。

被控竊密

美國聯邦指控說,在2000年受雇於通用汽車的美籍華裔工程師杜珊珊在2003年要求調動工作,從而能接觸通用汽車混合動力汽車技術。

2003年底,杜珊珊被指開始拷貝通用汽車的文件。2005年1月,通用汽車向她提供遣散協議後的第5 天,她將通用汽車數千份文件拷貝至一部外接硬碟。

2005年3月,杜珊珊離開供職的通用汽車高端技術部門。

美國聯邦指控說,2005年夏天,秦宇告訴他人自己已與通用汽車的競爭者——中國奇瑞汽車公司達成協議。

秦宇與杜珊珊這對夫婦還自己成立了一家公司,取名「千年國際技術公司」。

美國司法部副部長科肯在法庭外表示,沒有跡象顯示通用汽車的中國競爭對手曾經獲益。

來自密歇根州特洛伊的秦宇和杜珊珊週四面臨美國底特律地方法院七項未公開的指控。

多項指控

美國聯邦調查局底特律分部主管阿里納發表聲明說,盜竊這些行業機密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了威脅。

杜珊珊的律師摩根拒絕對此作出評論。秦宇的律師伊曼表示,他對有關指控「相當吃驚」。

伊曼說,「此案調查已持續了很長時間,我想,如果他們有證據的話,他們早就對當事人提出控告了。」

美國聯邦調查局底特律主管阿里納說,通用汽車在獲悉有關的盜竊事件後報告了美國聯邦調查局。

美國通用汽車說,此案涉及的被盜文件價值估計達四千萬美元。

2006年5月,杜珊珊和秦宇被控試圖銷毀有關的文件。美國聯邦特工跟蹤他們到一個雜貨店外,秦宇曾走向一個垃圾箱。特工後來從垃圾箱內找到了的被切成碎條的文件。

兩個月後,為了進一步調查此案,警方曾取消有關的指控。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