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茜批韓寒「不值一評」韓寒:不和女生爭辯(圖)

發表:2010-07-23 1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第21屆書展進行至第二日,昨天迎來了上座率最高的一場「名家講座」。內地80 後作家韓寒的演講吸引了數千觀眾,從開場一個多小時前就排起長隊,觀眾佔用了香港會展中心最大的兩個會議廳。

但是,韓寒昨天的演講並沒有從原定的青年作家創作談起,全部以回答觀眾提問的形式完成,短短一個小時裡,他調侃地講了郭敬明、周傑倫等人,涉及到文學的問題草草談過,讓一些觀眾略感遺憾。雖然韓寒最受矚目,但這並不表示在香港書展不受質疑。有臺灣「文壇妖姬」之稱的陳文茜不改電視節目中的犀利風格,在書展上直批韓寒看法比較膚淺。

「用李敖的話說,韓寒不值得評價,」陳文茜說,韓寒看起來蠻帥的,但過幾年就會像馬英九一樣,再美的男子都不過如此。陳文茜非常尖刻地說,「他的知識基礎不夠,他紅了也好,不紅也是理所當然。」陳文茜說,韓寒對上海世博的無知顯得很沒有文化,「說話就像放屁一樣輕鬆」。

陳文茜始終稱韓寒為「賽車手先生」,她還給了韓寒一些忠告,她認為韓寒要珍惜自己的話語權,不應該再是一個憑快感衝刺的人,應該珍惜中國網民對他的崇拜。

昨天,韓寒對於陳文茜的批評並沒有給予針鋒相對的回應,只是說:「她的節目我很喜歡,也挺喜歡她的,但我不會回應什麼,因為我從不和女生爭辯。」

来源: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