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普勒望遠鏡發現百顆隱藏類地行星

發表:2010-07-25 2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薩塞羅夫正在演講過程中,他正在解釋開普勒望遠鏡如何利用掩星觀測法發現隱藏的行星

根據公布的消息顯示,在過去短短几週內,人們新發現了100多顆大小和地球相彷的行星。這些發現要歸功於去年1月升空開始工作的歐空局開普勒空間望遠鏡,其主要科學使命便是尋找其他恆星周圍存在行星的證據。

這一突破性進展增加了這樣一種可能性,那就是我們在宇宙中或許並不是孤獨的。科學家們現在相信在我們的銀河系中大約存在著1億顆完全符合我們生存條件的行星世界。並且他們很自信能在接下來兩年內對這些類地行星中的60顆進行確認。

天文學家迪米特•薩塞羅夫(Dimitar Sasselov)說開普勒望遠鏡已經在其他恆星周圍發現了大約140顆大小和地球相當的行星。他將這些令人驚異的發現稱作是「實現哥白尼的夢想」。開普勒空間望遠鏡發現其他恆星周圍行星的方法是「掩星法」,即對恆星的亮度進行精確測量,找出由於存在的行星公轉遮掩其星光導致的亮度暫時下降。

通常地球大小的行星造成其母恆星亮度的下降值大約為萬分之一,持續2~16小時。開普勒擁有高度靈敏的儀器,可以檢測到這樣極端細微的亮度變化,從而反推出行星的存在。之後,根據獲得的亮度降低幅度,掩星持續時間以及母恆星的質量數據,科學家可以計算出繞行行星的軌道以及大小。 「由於望遠鏡的工作,這相當於在未來的四年內,我們不吃不睡晝夜不停的尋找我們未來的家園。」薩塞羅夫說。

薩塞羅夫是在上週於牛津大學舉辦的TED(即‘科技、娛樂、設計’三個英文單詞的縮寫,一個每年在加州舉行的思想家演講交流會議)全球會議上披露這些發現的。根據TED的規定,演講人只有18分鐘的時間來向聽眾陳述他們的「偉大想法」。

他說:「生命的本質是一個化學系統,它需要一顆小體積的行星、水和岩石,還有一系列複雜的化學環境以便獲取能量並生存下去,」 薩塞羅夫說。「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但目前的統計學結果已經非常明顯,那就是:和我們地球一樣的星球並非是獨特的,我們的銀河系中就有很多。」

在接下來的時間裏,研究人員將努力排查所有候選行星並找出那些最適宜生命生存的星球。 「這是一個令人興奮的消息,因為在接下來短短兩年時間裏,我們將可以確認它們中的大約60顆。」 薩塞羅夫說。在過去的15年內人們已經發現了差不多500顆太陽系外行星,但它們中很少可以被確認是類地行星(即自然性質和屬性和地球類似的行星)。「科學正在重新定義什麼是生命,」 薩塞羅夫說。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