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閑自在 盤點最適合養老的十個國家(組圖)

發表:2010-07-26 2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 奧地利

優雅的建築,古典的音樂,行駛在街頭的有軌電車......美國美世諮詢公司的調查表示,維也納人的生活質量在全球排名第一。醫療保險商們介紹,這裡的私人診所也是世界一流的。另外,在薩爾茨堡、格拉茨、基茨比厄爾等城市及其周邊的小村莊,登山和戶外運動愛好者都可以玩得盡興而歸。不妨這樣說,奧地利就好比一個物價更低的瑞士。

缺點則是,相對於地中海人的熱情浪漫,奧地利人則顯得有些冷淡含蓄。  


2. 泰國

泰國對於退休遊客還是十分歡迎的,這裡的消費水平也適中。遊客可以住在海景別墅、藍色礁湖度假村或者喧鬧的曼谷市區。這裡擁有亞洲最物美價廉的醫療服務,但由於好的私人診所都位於曼谷市內,因此建議遊客到海邊玩,最好不要距離曼谷三小時車程以外。

缺點是當地的政局不穩。

  

3. 義大利

提起義大利,人們的腦海裡大概都會浮現這樣的場景:你可以置身於古蹟的周圍,一邊品味著橄欖油烤大蔥和家常自製的通心粉,一邊和鄰居閒聊。義大利較不為人知的一點則是,它是衛生保健系統最完善的國家之一。另外,在義大利南部還可以買到不少便宜的商品。順便可以遊覽一下阿普利亞省、西西里省,或者海濱城市索倫托等地。

缺點是:冗長的義大利歌劇有時會讓人聽起來筋疲力竭。  


  

4. 巴拿馬

在巴拿馬你幾乎可以得到想要的一切:終年不變的明媚陽光、低稅、針對老年人的大幅折扣、豪華的旅遊設施、高水平的私立醫院、有鳥類生存的熱帶雨林以及美元化的經濟。因巴拿馬運河爭端以及世界遺產城市而聞名的巴拿馬城被視為中美洲最安全的城市。

缺點則是金錢腐敗。

  

5. 愛爾蘭

愛爾蘭正在對其過熱的經濟進行修正。首都都柏林是全球的金融中心,在這個島國隨處可見美得動人心魄的鄉村景色,在它的西部則可以看到壯觀的大西洋海岸線風光。文化吸引力、低稅、對老年人的折扣都使這個國家看上去充滿魅力。不管從愛爾蘭的哪個角落開車,幾個小時都可以到達物價高昂的都柏林市。

缺點則是:該國面臨經濟衰退。

  

6. 澳大利亞

據全球國家品牌指數顯示,澳大利亞是最適合居住的國家,原因之一就離不開發達的經濟卻又低廉的物價。無論是在悉尼還是大堡礁海洋公園,或是內陸的沙漠地區,物價都不算昂貴。遊客還應該到墨爾本、阿得萊德和柏斯等地看看。

缺點就是:在南半球,距離太遠。

  

7. 法國

精美的食物、溫文爾雅的禮儀文化、法國也許是對美國退休遊客最為友好的歐盟國家了。這裡擁有全球最質優價廉的醫療保健系統,稅也很低。巴黎是有錢人去的地方,而布列塔尼、諾曼底、多爾多涅等短途列車可到達的景點就便宜多了。馬賽、埃克斯和里昂等地也很值得一看。

缺點就是有點官僚習氣,在當地辦理接通網際網路業務甚至需要幾週的時間。

  

8. 馬來西亞

對於遊客們來說,無論是希望到此散心又精打細算的人,還是富有闊綽又希望享受低物價的人,馬來西亞低廉的生活成本和壯觀的海岸線景觀都使其成為具有競爭力的旅遊地。儘管科隆坡並非一個居住很方便的城市,但是出於保健考慮,遊客還是不宜到太偏遠的海濱景點去旅行。

缺點是:種族關係緊張、一些基礎設施還不夠完善。

  

9. 西班牙


作為歐洲的佛羅里達,西班牙對於有陽光飢渴症的英國人一直有著磁石般的吸引力。針對退休遊客的基礎設施已經比較完善。這裡有古老而誘人的醃鱈魚和弗拉門科民歌文化,也有享譽當今世界的畫家、時裝設計師和電影製作人。經濟泡沫破裂之後帶來低廉的物價,除了過度發達的海濱城市之外,薩拉曼卡和布爾戈斯等名氣較小的內陸城市也非常值得一去。

缺點是:對於老年遊客來說,這裡的晚餐有些過長、過晚。

  

10. 加拿大


在生活質量和物價等方面,溫哥華和蒙特利爾等城市都可以稱得上是全球最適宜居住的地方。它們對退休者十分友善、提供讓人用得起的醫療服務,而且文化可適應程度也很高。傲人的落基山景色,物價不那麼昂貴的城市哈里法克斯,都使加拿大顯得十分容易親近。

缺點則是:冬季太過寒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