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墨鏡女」歸案 依舊豪橫(組圖)

發表:2010-07-26 2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碾軋5人的「墨鏡女」被帶到了廟李派出所。


該"墨鏡女"已被抓獲


墨鏡女:別拍了,再拍把你的攝像機砸了  河南商報記者 楊東華/攝


「瘋狂馬三墨鏡女」歸案後,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


這就是當晚連撞數人的紅色馬自達轎車

7月26日報導 一個朋友說,她因感情問題患間歇性精神病多年;現在再熱,農民工也不去那個廣場乘涼了

7月24日,商報報導了7月22日晚10時許,一名戴墨鏡的女子駕駛一輛紅色馬自達轎車,連續衝向在小廣場上乘涼的農民工,導致3人輕傷、2人重傷一事。

昨日下午,金水警方召開了新聞發布會,「墨鏡女」已被抓獲,事發時為酒後駕駛,該女子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已被刑拘。

一個自稱是她朋友的男子說,她因感情受挫,患有間歇性精神病。

進展

7月24日,警方抓獲「墨鏡女」

昨日下午5時許,一名上身穿圓領緊身花短袖,下身穿牛仔短裙,身高1.6米左右的女子被兩名便衣民警押解到廟李派出所。剛下車時,女子還面帶微笑,等待的記者立馬向其聚集。看到記者拍照,她隨即用手遮擋面部,跑進派出所大門,押解她的民警將其帶進挂有「重案組」牌子的辦公室,記者在門口開始拍照。

她在裡面大喊:「別拍了,再拍把你的相機砸了。」

鄭州金水警方辦案負責人稱,這就是馬三司機——「墨鏡女」黎芳芳。

7月24日下午2時30分,警方在鄭州市大石橋SOHO廣場附近將其抓獲。

廟李派出所所長曲利軍介紹,黎芳芳原籍駐馬店,今年29歲,身份證住址為惠濟區老鴉陳辦事處杜莊村大街,但一直在中牟縣白沙鎮一小區居住。

調查

事發前,她到廣場找人

警方稱,據黎芳芳交代,7月22日23時許,她因感情受挫,在事發現場附近一夜市攤點,和一好友喝了9瓶青島啤酒。隨後,黎芳芳駕車來到事發現場,準備停車時,碾傷了在此休息的農民工。

幾分鐘後,她駕車又拐回小廣場時,遭遇農民工圍堵,她意識到不妙,便加速驅車逃離小廣場。逃離過程中,又在小廣場中間碾到了在此休息的農民工。

約20分鐘後,黎芳芳想回事發現場看情況,就又開車進入小廣場,農民工再次圍堵該車,她再次加大油門,強行衝出小廣場。

隨後,黎芳芳開車回家休息。

曲利軍說,事發前,黎芳芳只是想把車停在小廣場上去找人,酒後駕車的她不確定自己是否軋人,事發後,她多次到現場查看。

現場

曾經的「勝地」,再也沒人敢去了

昨日下午6時,北環路與豐慶路交叉口附近的小廣場上,只有兩個小男孩在玩輪滑。往常這個時候,農民工們開始陸續到這裡乘涼,晚上8時到10時,人多起來。此事發生後,這裡正常的生活秩序被打亂了。

小廣場後面是建築工地。在一排農民工宿舍內,62歲的老漢趙勇旗正為工友們做飯,事發時,他就在廣場休息。老趙說,嚇得夠嗆,再也不敢去睡了。他的宿舍內,60平方米的房間裡,擠了近30張床。4個農民工聚在一塊打著麻將,赤著上身,汗水止不住往下淌。

一位姓李的農民工說,晚上屋子太悶,不到12點睡不著,因此習慣去小廣場睡覺,但現在看見紅色的車頭皮就發麻,寧願捂在屋裡打麻將。

來自周口的趙祚新介紹,那個小廣場,曾經是農民工晚上睡覺的「勝地」,每天晚上,附近村民和工人都習慣去那兒乘涼,「去晚了都沒地方。」趙祚新說,天熱時,廣場上能有上百人躺著,事發當晚,幸好是陰天,只有20餘人。

講述

昨日下午,一名看上去30歲左右的男子自稱姓黎,是黎芳芳的朋友,受其委託處理善後事宜。他講了黎芳芳的一些事情。

A她和有婦之夫談戀愛

黎芳芳老家在駐馬店上蔡縣農村,今年29歲,初中畢業,父親已去世,母親身患癌症,姐弟兩人,她是老大。2001年,她在鄭州一家公司做文員,並將戶口從駐馬店遷到了鄭州。

「當年,20歲的芳芳和男友領了結婚證,並定好了婚禮日期。就在此時,她認識了在鄭州承包建築工程的包工頭郭海軍(化名)後,便和男友分手了,並註銷了和男友的結婚證。」黎先生說,郭海軍比黎芳芳大9歲。

「郭海軍是個有婦之夫,有三個孩子,最大的已經14歲了。在和郭海軍長達10年的交往時間裏,她一直沒要來自己的名分。」黎先生說。

今年5月份,已懷孕四個月的黎芳芳做了流產手術。「這已經是她第八次做流產手術了,2009年11月份有過一次,但這次對她打擊非常大,她一直想要個孩子。」黎先生說。

B她曾為汶川地震捐款

男子說,兩人同居之後,郭海軍讓黎芳芳辭掉了工作,每個月只給少量的生活費,兩人經常打架。2006年,黎芳芳提出和郭海軍分手。「但兩人分分合合一直在一起。2008年,她把理髮店轉讓後,付了首付,在白沙鎮買了一套房子。」

他還說,汶川地震發生後,她還和朋友一起趕到汶川,現場捐款1.42萬元。

C馬三車主不是她

黎姓男子稱:「紅色馬自達的車主就是郭海軍,但一直是由她開。」「自從和郭海軍在一起後,她就患了間歇性精神病。事發後,由於不能確定是否撞人,她還給郭海軍的一個合夥人打電話諮詢,但那個合夥人得知自己的工人沒受傷後,給她說‘沒事’。」

後來,黎芳芳給他打電話稱想自首,隨後,他就通知警方並讓朋友帶路找到了黎芳芳。

「這屬於明顯的自首,怎麼是抓獲呢?」該男子說。對此,曲利軍稱,就在他們推開門抓人的那一刻,裡面的人說正要去自首。

律師

女司機的行為最高可判死刑

對此,天之權律師事務所鄭州分所律師張少春分析,本案中,肇事女司機已涉嫌「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最高可判死刑。

「綜合本案來看,女司機先從廣場南門進入非道路行駛,已經屬於違法行為,軋傷三人後,在明知有人受傷的情況下,從台階上駛下人行道,繼續駛進廣場北門,而後在廣場上從一人身上碾過去,撞傷一人,且沿廣場穿行至南門口開出來逃逸。」張少春說,整個過程沒有停車,沒有猶豫,存在明顯故意,屬於嚴重危害公共安全之行為。況且,交通肇事罪一般指在道路上發生事故;而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則多發生在廣場、車站、人行道等人群密集的地方。

傷者

其中一人暫未脫離生命危險

昨日下午3時許,記者在河南中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見到了傷勢最重的劉輝。他時而清醒,時而迷糊。

「一輛車軋了我三回,救命啊。」這是他醒來所說的第一句話,也是最長的一句。

劉輝的妻子和父親從周口太康趕來。看到家裡的頂樑柱突然面目全非,不停掉淚。

值班大夫表示,目前,劉輝暫未脫離危險期,其他傷者已脫離險情。

劉輝的親戚,在鄭十幾年、從事建築行業的劉衛東(音)一直關注此事。他說,7月24日下午5時許,他到廟李派出所瞭解情況。當時,他看到民警帶著一名女子走出派出所,該女子正是肇事者黎芳芳,民警正帶她去指認現場。

「她當時還面帶微笑。」劉衛東氣憤地說。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河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