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穩」──填不滿的無底洞(圖)

發表:2010-07-26 2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建省紫金礦業在7月3號發生污水滲漏事故,造成沿江上杭、永定出現魚類死亡和水質污染現象。紫金礦業在事故 發生之後9天才披露相關信息,紫金礦業證券部總經理趙舉剛坦承,沒有及時公布事故信息,是寧可承擔《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辦法》違規的風險,因為要以「 穩」大局為重。

中國是世界上投入「維穩」成本最多的國家之一。中共2009年全中國內保費用5140億,已經接近5321億元的軍費開支。中國是否能長期承受如此高昂的「維穩」成本?「維穩」可能成為中國永遠填不滿的無底洞。

對於地方官員來說,「維穩」的重要性已經遠遠超過社會保障、醫療衛生、教育文化等直接關係人民福祉的事業。廣東惠州僅租用監視器材就花了至少3664萬元,而社會保障中的就業補助、社會救濟等11個福利項目經費加起來才5040萬元。

5月下旬,全中國綜治辦主任座談會在深圳召開,力推「廣東模式」,廣東1584個鎮街和19個開發區都成立「維穩」中心,配備專職人員17000多名及大批兼職人員。「維穩」工作力量滲透到了基層的每一個角落。

中共龐大的「維穩」機制正在中國大陸形成。各地紛紛成立「「維穩」辦」、「合治理辦」、「應急辦公室」等機構,由地方重要領導親自擔任負責人。群眾工作室、「維穩」信息中心、「人民調解」委員會、矛盾糾紛調解中心也設立在街道辦。

福建、江蘇、浙江等首倡的「綜治「維穩」進民企」,已經在全國普遍推開,企業內部也設立了「維穩」辦公室,由董事長親自挂帥。

購買全方位監控系統器材,組建快速反應車隊,擴充「維穩」人員編製,全天候、多對一的監視,都花費大量的金錢。

四川民眾張先生說:「當地布有許多監視裝置和國保人員。」

四川民眾張先生:「很多街道上都裝了監視器,很早就有了。還有那個探照燈每天晚上不停地晃動,在空中完全交叉晃動,實際就是監控這裡。民間、大河口這周邊都 有「維穩」的部隊在不停地走動。人民比較集中的地方比如說廣場啊、娛樂場所啊都有警車,穿著制服的人,拿著警棍,不停地在周邊站,監視人民。」

廣東網民原先生說:「當地不到兩百萬的人口,就有300多個屬於‘國家安全保衛局’的國保警察。」

廣東網民原先生:「主要是對付大陸境內的異議人士。那個國安,就是國家安全局,主要是對有跨境連繫的國內國外(人士)。網路和縣市中還要找人去調查,叫做喝茶。手機竊聽或者是固定電話竊聽,那是他們的家常便飯了。每個地區以上的都是有專門派出的人到北京去攔截,去截訪。」

今年,處於上海世博會周圍的浙江永康市,創建了「8 對 1」的社區「維穩」模式。兩會只是平常的例行會議,北京投入的安保力量就高達70萬人。今年貴州發生的一樁普通刑事案件,「維穩」花費相當於3年財政收入的費用。

四川張先生說:「中共的高壓政治和腐敗深深不得人心,因此以‘維穩’作為理由維持政權。」

張先生說,它要政權,它害怕人民起來反抗,它要進行監控和跟蹤。它不得人心,它就是害怕,害怕它政權垮了。

據清華大學社會發展研究課題組的研究成果,2009年中共全中國內保費用達到5140億,已經接近5321億元的軍費開支。並且,「公共安全」支出成為政府財政支出增長最快的部分之一,增幅達47.5%。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