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萬個寶特瓶製成帆船 橫渡太平洋(圖)

發表:2010-07-26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用寶特瓶和回收塑膠廢料製成環保帆船Plastiki駛進澳洲雪梨港,船員之一的嬌·羅伊站在船員揮手致意。
歐新社

在海上航行125天之後,一艘用1萬2500個廢棄保特瓶為材料製成的環保帆船 [「Plastiki號」今天結束8000海浬 (1萬4816公里)橫渡太平洋長征,駛入最後一站澳洲雪梨港。

這趟提升環保意識的海上之旅是由出身著名英國銀行家族的羅斯柴爾德 (David de Rothschild)發起,經過數年籌畫,於今年3月20日從美國舊金山出發,以喚醒世人注意濫捕和海洋塑膠垃圾的問題。未來這艘塑料船將在澳洲國家海洋博物館展示。

這艘塑料船長18.2公尺,以太陽能和風力為部分動力。6位船員擠在6公尺長、4.5公尺寬的船艙,過著用海水淋浴、以脫水食品和罐頭果腹的艱難日子,偶爾才能靠船上的小菜園補充一些蔬菜。吃不好、睡不好,還得忍受海上風浪,7月19 日他們曾在強度接近颱風的強風吹襲下,被迫駛進澳洲昆士蘭避風。船員表示,在塔斯曼海遭遇冬季風暴是最艱困的航程,面對時速60海浬的強風,船員晚上連續 8小時不睡覺,以防止船桅折斷。

羅斯柴爾德表示,此行引起世人廣泛注意力,他是在閱讀聯合國有關塑膠垃圾危害全球海洋之後,決定進行這趟環保之旅。在航行途中,Plastiki號曾穿越面積相當於美國德州的「太平洋垃圾帶」,這片區域聚積350萬噸海洋垃圾。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