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PS技術卸妝女星 章子怡蕭亞軒趙薇露出真容

發表:2010-07-26 2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章子怡:我蒙上面紗,讓你無法反PS(設計台詞)

被還原後的章子怡

蕭亞軒被「卸」妝後眼睛變小了


趙薇被「卸」妝後眼袋明顯

很多大明星都要將自己塗脂抹粉、精心打扮之後才上鏡,因為這樣可以美美地以饗觀者。然而他們到底是天生麗質還是技術佯裝?近日,一篇還原明星素顏的帖子在網路中爆紅,點擊率超過數萬,發帖者還稱能夠將明星的化妝照瞬間還原為素顏照。昨日,記者聯繫上了相關製作者,試圖瞭解關於明星素顏的背後故事。

網路「神帖」專給女演員卸妝

近日,記者在網路上發現了一篇「神帖」,該帖聲稱不管何人即使一張素顏照都沒有流露出來,他們也有辦法讓你看到其真實素顏,給女演員卸妝,看誰天生麗質將是他們的終極目標。此外,樓主「一道天雷落下來」更是對去明星眼妝情有獨鍾,並通過系列的對比照片和旁白說明,揭秘了明星妝容背後的秘密。記者在貼圖中看到,章子怡、范冰冰、劉亦菲、趙薇、徐靜蕾等都榜上有名。「小章其實算是眼睛不那麼大的女星,但戴美瞳、用假睫毛+粗眼線的畫法也根本沒法讓她眼睛顯得更大,反而會因為陰影等原因顯得眼睛更小。所以你在她的照片中很難找到可以露全眉的圖,因為側面看章子怡會更漂亮,至於眼睛如何變大,化妝師自有很多辦法。」在關於章子怡的示例組圖中,記者看到被還原後的章子怡,眼角的皺紋和稍遠的瞳距均十分顯見,令人頗為吃驚。而在關於劉亦菲的還原圖中,原本明亮誘人的丹鳳眼其實是由多層雙眼皮和眼線和睫毛膏混合而成的結果。樓主還爆料稱,其實劉亦菲的鼻子上是有痣的,但均因化妝和相關技術處理而被掩蓋了。

製作者揭秘實為反PS的應用

「在傳統印象中,凱特·溫斯萊特的‘苗條’身姿會令雜誌封面更有看點,‘太平公主’凱拉·奈特利在電影海報上‘自動豐胸’,麥當娜強勁有力的二頭肌在雜誌的照片中消失了……如今,在可以化腐朽為神奇的圖像編輯軟體Photoshop的幫助下,沒有醜女人,也沒有老女人,只有完美的女人。所以在看過這些眼花繚亂的包裝後,我們希望能呈現出生活真實的一面。」昨天,記者聯繫上帖子中的一位爆料者「波波」,他表示對於明星素顏的還原,其實秘密也還是 PS的技術。「只是PS一般是將東西變好看,我們則是利用PS的其他功能將其反PS,即還原。比如胖的地方,PS可以利用液態功能將其變瘦,而我們利用摳圖、填充等方法則又可以將真實還原。」

「波波」表示現在很多宣傳手段往往給人造成很多關於美麗的假象,而他們希望能藉此引導大眾不要追求那些不切實際的東西。此外,樓主「一道天雷落下來」則表示他基本贊同大部分明星靠化妝吸引眼球的說法,但這並不能完全說明他們都不好看。「攝像機可能會從各種角度慘無人道地圍觀你,這時候沒有點底子是絕對不行的。而很多人總愛說明星喜歡化濃妝,其實這是不得已為之。」

業內人士質疑照片真實待考究

對於目前這些明星素顏的照片是否真能還原明星本人,記者就此採訪了成都軟體工程師郭昭。「利用PS進行的反PS,其實並不能完全還原照片的原始生態,只是能對照片曾經被操作過的痕跡做一些貼切的取消或者糾正。」郭昭表示在反PS的還原中,製作者不僅需要具備一定的PS技術能力,還需要具備一定的化妝水平。「比如眉毛,被處理過的眉毛會有畫筆功能的記錄,加上與明星臉型的考究,你甚至可以有超過10種的修復手段。但在還原的時候,因為很難判斷到底照片運用的是何種途徑,所以只能憑藉自我經驗進行所謂的還原。而這樣出來的結果,存在人為和技術雙重欠缺的不足,是沒法讓人完全相信的。」而PS愛好者 「怖鮭鮭」也表示「樓主可能是在自己的揣測下進行二次PS,有些眼睛P得徹底了,就感覺太突兀了,不自然。的確,畫眼睛就是畫眼線、眼影、睫毛膏,戴美瞳等,但是PS掉這些並不等於素顏,只能說相近,甚至有些偏差。」

来源:華西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