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液化氣爆炸傳已死亡79人,震感強烈(組圖)

發表:2010-07-28 1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上午傳出的南京中石化加油站爆炸案,目前傷亡人數不確定,有說已造成79人死亡,也有稱據電視臺消息,300多人就醫,52人重傷,沒有死亡數字。

該事件目前在網路上受到極大的關注,不斷有民眾將自己知道的情況發帖。底下為網路上跟帖內容。

據不完全統計已經79人遇難。南京百江液化氣廠,發生大爆炸,導致南京新街口,成賢街,中央門,丹鳳街,珠江路等繁華市區都趕到明顯震感。中央門附近居民都能看到爆炸現場火光衝天。成賢街附近居民家中窗戶都被震碎,距離爆炸現場整整30公里之外。可見爆炸強烈。

武警都去了,邁皋橋醫院滿的都已經關門不讓救護車進了,附近幾乎所有玻璃都碎了

我汗,剛看江蘇城市直播,一個領導問記者:「誰讓你直播的」

我家在燕子磯附近的吉祥山莊那片,當時就聽到「轟」的一聲巨響,窗簾向被大風吹起一樣掀了起來,耳朵裡嗡嗡的,感覺到我家的房子、傢俱、電腦什麼的全都搖 了一下,就像傳說中的地震一樣(我從來沒經歷過有感地震),小狗們本來都在睡覺,都被嚇醒一起衝出門大叫,小區裡的人也一起跑出家門,真的很可怕
 
南京生活頻道在現場直播,附近幾個醫院都收滿了,連鼓樓醫院都收了六十多號了,南京主要的消防車都出了
  
原因可能是附近的塑料廠著火,把百江的液化氣管道引爆了

11:00 由於現場火勢在增大,消防和救護人員暫無法進入事故現場中心地帶,所以具體的傷亡人數不明。
11:18 現場大量私家車打著雙跳開始幫助運送傷員。
11:30 棲霞區大爆炸現場大火已經散發出刺鼻的化學品味道,很有可能對人員造成不利影響。
11:40 距離爆炸現場2公里範圍內的居民建議撤離現場,以免化學品或二次爆炸影響安全。
11:48 乙烯燃燒後對人體影響不大,相關部門正在全力救援,火勢已經得到一定的控制。
11:50 目前已基本沒有傷者從事故中心送出,緊急傷員搶救基本結束,現場濃煙已開始消散。
11:53 送往醫院搶救的傷員基本已得到救治,目前傷亡人員數量暫無準確統計。
11:58 幾輛貼有無償救人車標牌的私家車仍在向醫院運送傷員,並免費提供轉院幫助。
12:01:中大醫院發布:200號受傷情況不同的傷者入院。
12:04 現場消防、武警、公安正在向周圍群眾分發口罩。
12:05 現場傳出求救聲,搜救人員進入現場搜尋。
12:10 指定搶救醫院名單公布:鼓樓醫院、省人民醫院、第一醫院、軍區總院、南醫二附院,另有傷員搶救的醫院包括省中西醫結合醫院、邁皋橋醫院、中大醫院等。需要尋找親友的可以去這些醫院看看。
12:16 目前送往醫院的受傷人員暫無死亡,大多數傷者均為灼傷或玻璃割傷、砸傷。
12:23 央視公布事故原因,現場的一家廢棄塑料廠內,一條穿過該廠區的乙烯管道發生泄露,遇明火發生爆炸,目前已發現兩名死者。
12:34 目前爆炸可能是乙烯或丙烯管道爆炸,是生產聚乙烯或聚丙烯的原材料,在氧氣充足情況下可完全燃燒,生成代謝物為二氧化碳及水,對環境無害;但若不完全燃燒則可能產生一氧化碳,會對人的健康產生影響。故建議附近人員最好能遠離現場。
12:38 確定發生泄露的管道為乙烯管道,現場管道正在噴火,消防人員正在全力滅火。
12:39 鼓樓醫院搶救的傷員有一位已經死亡,另該醫院已收治70餘名傷員,目前正有7名傷員正在手術室接受搶救。
12:40 發生爆炸的管道位於大瓜園14號。

另據悉,邁皋橋醫院接到的傷員有100個,接治的小傷員不多,最小的傷員是個娃娃,被媽媽抱在手裡,娃娃是被家裡屋頂掉下的東西傷到的,不是很嚴重。

中西醫結合醫院報導:記者採訪送傷員的出租車司機:司機說是10點16分聽到爆炸的聲音,然後就趕到現場,發現傷員很多,在源源不斷的從現場往外送,他就義務幫忙送傷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