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遺址旅遊 發國難財?

發表:2010-07-29 1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震遺址旅遊」迅速升溫,成為四川旅遊的新熱點,成都市旅遊集散中心最新開辦「北川地震遺址紀念一日遊」,每人收費158元,引發了一場激烈的爭論。雖然官方回應沒有相關旅遊收費的事,不過,多數網民認為:「北川地震,全國支援,地震遺址,拿來賺錢,發國難財?」

詩人北島的詩寫道:「看吧,在那鍍金的天空中,飄滿了死者彎曲的倒影。」

現實中,成都市旅遊集散中心開辦「北川地震遺址紀念一日遊」,從31號開始,由成都直達北川的旅遊線路,費用:每人158元。包含往返車費、北川觀光車費、導遊服務費、旅遊責任險等。

成都市旅遊集散中心去年就開行了甚邡、漢旺的地震遺址遊。

中國媒體報導,2008年11月12號,汶川青川東河口地震遺址公園正式開園接待遊客。廣元市旅遊局局長介紹說,開園5個月,遺址公園就已經接待了25萬人次的遊人。

據四川旅遊局透露,在去年新年期間,到四川地震災區的遊客超過700萬人次,旅遊收入18.69億元,佔黃金週全省旅遊總收入的四成。

地震遺址旅遊迅速升溫,成為四川旅遊的新熱點,但也引發了一場激烈的爭論。 有網友說,這種旅遊是試圖把「快樂建立在悲傷之上」,「把災難地當作娛樂場所,不僅是對失去生命的人不尊重,也嚴重傷害受難人家屬的心」。

網名為52zuguo的網友說:「保護地震遺址的目的是甚麼?是為了緬懷死難者,提高憂患意識,進行災難教育,不是拿來賺錢的。」

住在北川縣擂鼓鎮勝利村板房區的席輝同意這些網友的看法。他認為不少遊客抱著好奇的心態來到災區觀看地震遺址,「他們沒有在大難中失去親人,根本無法瞭解我們的痛苦,所以看到他們成群結隊來參觀遺址心裏多少有點不舒服。」

不過,28號,北川羌族自治縣縣委宣傳部人員向媒體表示:「不知此事」,而綿陽市官方也說,地震遺址沒有開放旅遊。

四川大地震後,當地政府推出無數規模宏大的重建規劃,明年5月,北川將落成一個地震博物館主體建築。而且,還計畫將地震博物館和唐家山堰塞湖聯合打造成5A級景區,聲稱是科教及休閒旅遊。

網民對此痛批:「北川老縣城遺址瓦礫下仍埋著無數同胞的遺體,拿震亡人的墓地來做遺址,還收費,不只有違紀念地震的原意,簡直就是無恥至極!」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