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老和農民過不去?(圖)

作者:徐斌 安邦諮詢高級研究員 發表:2010-07-30 1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永遠不能通過砸碎體溫計來治療高燒,同樣,你也不靠砸碎體重磅秤來減肥。

這些都是淺顯的道理,只要不是白痴都能明白

中國發改委的官員就是不明白。你看看下面的信息:

關於嚴格執行糧食最低收購價和臨時存儲糧油收購政策有關問題的通知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發展改革委、財政廳、農業廳、糧食局、物價局、農發行分行,中儲糧分公司:

各地要按照國家最低收購價執行預案和臨時存儲政策的有關規定,指導和督促有關企業嚴格執行糧油收購質價政策,既不能壓級壓價損害農民利益,也不能抬級抬價擾亂市場秩序。有政策性收購任務地區的省級價格、糧食、農業部門和農發行分行、中儲糧分公司要加強對市場價格的監測,定期進行會商,準確判斷市場價格水平。當市場價格高於國家規定的最低收購價和臨時存儲價格時,有關企業要立即停止政策性收購,嚴禁通過各種方式抬價或變相抬級抬價收購。中儲糧有關分公司及有關部門對委託收儲企業掛牌收購政策性糧油的要嚴格審查,及時堅決制止和糾正企業違規收購行為。

通縮時代,那時候人民幣不像今天這麼發毛,糧價卻一個勁的跌,國家糧食統購統銷的結果就是什麼?——農民手裡攥著大把的白條。我估計現在的人已經忘記當年農民的酸楚了,時間過得真快啊……

當時政府用來統購糧食的資金跑到哪裡去了?

都變成糧食部門的大樓和單位福利了。

那時,糧價走熊市,不管上面怎麼出紅頭文件要加急收購農民糧食,地方糧食部門總是不著急。急什麼?反正糧食在那裡。錢先在自己手裡週轉著用用,借貸利息很高耶!

現如今,反過來了,糧價不停的飆升,發改委又出紅頭文件,要求同志們不要著急收購糧食,誰搶著收購糧食,發改委就和誰急。

你認為這紅頭文件會管用嗎?

我呸!朝鮮金二都搞不定的事情,今天的發改委也能搞定,那神了

2007年全球糧價暴漲,中國糧食因為人民幣匯率低估,糧食出口量大增,但包括中國在內的東亞國家統統緊禁止糧食出口,中國農民眼睜睜的看著大把的票子在眼前飛過。一些無良媒體還出面長篇大論表示,國際糧價暴漲導致中國糧食出口,高額利潤都是中間商賺去了,跟農民沒什麼事情,所以禁止糧食出口,不會傷及農民利益——這不是傻逼就是裝逼。

我也奇怪,那些將農民悲慘命運掛在嘴邊的憤青們,都跑到哪裡去了?

後來發現,沒人為農民說話,人人都擔心出口糧食會讓自己買米多出幾弔錢。

但一旦到歐美出口大豆到中國來,中國媒體和官方有振振有詞:中國大豆安全受到威脅,必須予以鏟除國際壟斷勢力的圖謀云云。

有外資在華搞農業投資,或者出口糧食到中國來,又有憤青和傻逼跳出來,糧食安全blablabla~~~

中國人就是全體吃美國大豆糧食,結果又怎麼了?

會有南京大屠殺還是八國聯軍?

我博客的一些憤青回帖,讓我經常對中國人集體智商感到懷疑——天下SB竟然如此之多!

来源:鳳凰網財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