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富豪吳英欲喝膠水自殺 因恐檢舉官員信息外泄

發表:2010-07-30 2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記者掌握的情況,一審宣判死刑後,被判集資詐騙人民幣超過3.8億元的「女富豪」吳英已經在金華市看守所,檢舉了當地十幾名官員和銀行負責人的受賄行為。早在被抓之初,吳英就曾舉報湖北省荊門市原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天貴和中國農業銀行荊門分行副行長周某的受賄行為(兩人分別收受銀行卡18萬元和12萬元),導致兩人落馬。

在法庭上的吳英。

據吳英的父親吳永正介紹,在媒體廣泛報導後,今年,中央某高層官員曾對吳英案作出批示。但一審宣判7個多月過去,二審開庭的時間,似乎仍遙遙無期。今年6月29日,吳英因擔心檢舉官員信息外泄,一度在看守所喝下膠水自殺,所幸搶救及時,沒有發生生命危險。

「管教翻過檢舉材料」

根據吳英在《控告材料》中的描述,6月29日,週二,早上6點不到,相關單位到金華市看守所提審吳英,這讓吳英十分開心,「因為可以出去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中午回到監室,吳英心情很高興,「因為自己的檢舉事項相關單位來核實了,而且是通過看守所正常渠道遞交檢舉材料的」。為此,吳英還「特別多吃了幾口飯」。

但是隨後發生的事情,讓吳英怒不可遏:她發現在離開監室接受提審的過程中,自己的兩個筆記本,被看守所的管教翻過了。而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吳英心裏十分緊張,「我怕萬一泄密,會對自己的家人不利」。緊張加上氣憤,性格剛烈的吳英「覺得活下去也沒什麼意思了,拿起一瓶平時所裡讓我們粘口罩用的膠水,一口氣喝下一大瓶……」

隨後,吳英被送到金華市區某醫院洗胃,順利脫離生命危險,也未留下明顯的後遺症。吳英認為,看守所管教「私翻材料」的行為,傷害了她的自尊。

在寫於5月11日的一份材料中,吳英寫道:「我交上去的上訴材料不知所領導看得怎樣了,我很著急,因為牽扯到很多政府官員,怕所裡領導也受外界壓力,不把我的上訴材料和控告信還給我或不交到上面。」

二審遙遙無期

據瞭解,吳英已在看守所羈押近3年半時間。吳英案的二審日期也一再延期,以致沒人可以確定究竟是何時。7月15日上午,金華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徐建新做客浙江在線,在回答網友有關吳英案的進展情況時,徐建新說:「鑒於吳英集資詐騙數額特別巨大,給國家和人民利益造成了特別重大損失,犯罪情節特別嚴重,給予嚴懲。」「目前該案正在(浙江)省高院二審過程中,請大家相信法院一定會有公正客觀的判決。」

来源:時代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