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領導人,您在哪兒度假?(圖)

發表:2010-07-30 2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說起北戴河,中國人往往會將它與國家領導人聯繫起來。因為它曾經是毛澤東和鄧小平喜愛的避暑勝地。不過,迄今為止,人們還沒有在這個天然海水浴場看到過胡溫的身影。

從北京去海濱度假勝地北戴河只需坐兩小時火車。炎炎夏日裡,北戴河的沙灘上到處都是遊客。一把把藍色的太陽傘在海邊撐起,許多人套著黑色或黃色的游泳圈在海裡戲水。北戴河雖不比法國海灘聖特羅佩,但是因為它離首都北京很近,所以倍受青睞。50歲的王女士來北戴河已經四天了,是單位組織的。她說:"北戴河涼快,為避暑吧,住四天,單位組織的,為職工著想.這裡涼快,海邊空氣好。"

接近中午的時候,沙灘上已經擠得滿滿的了。人們一個挨著一個坐在一起,一直排到金屬網前。金屬網後面是一片長長的,空曠的海灘。除了一個站崗的士兵外,看不到一個人影。那裡是為中國的領導核心準備的.多年來一直在離金屬網不遠的地方出租游泳圈的白先生說:"那邊都是常委的,不讓進,不讓過去,也不讓游,晚上也不讓游,白天晚上士兵把門。"

從這邊的海灘望去,只有極少數的時候能看見有人在那片"精英"海灘上,白先生說,他從來沒有看到過中國最高領導人出現在海灘上。今天當然也是如此。至於這片最好的海灘不讓普通人入內,遊客們並不太在意。"老百姓都喜歡聚堆兒玩。這樣才熱鬧。要冷冷清清,把你一個人放在那兒,有什麼意思。還是人多才好。"

儘管沙灘上人非常多,但北戴河卻有些波羅的海海濱的魅力。沒有豪華酒店,沒有精品店,沒有在中國遍地開花的快餐店。以前這裡是政治精英才能去的地方。毛澤東非常喜歡這個地方,北戴河到處都看得到他的語錄。鄧小平據說常常整個夏天都住在北戴河。但胡錦濤和溫家寶呢?對這個問題,就連北戴河的本地居民也只能聳聳肩。他們也不知道。多年來開餐館的韓女士說:"人說領導來了,不知哪個領導來。然後就開始戒嚴,我就在那裡等著,等車過去。警察都一排排的。車過去了,我們就走。車開得特別快,他們的玻璃看不進去。他們看得到我們,我們看不到他們。"

沙灘上的擴音喇叭裡傳來音樂聲,身著制服的警察坐在太陽傘下,西海灘上,安全人員正在巡邏。那裡是通往別墅區的入口,高牆後看起來像是一片園林。不過,誰要想在這兒拍照,警察就會來找麻煩。也許,國家領導們就在北戴河呢。一名計程車司機斷定溫家寶和胡錦濤今年來北戴河度假,不過他也並沒有親眼看到。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