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健康又長壽的祕方(圖)

發表:2010-07-31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野原重明博士說,其實他小時候身體並不是很好,10歲時也常常生病。那時候,就是從營養入手。以前一直在醫院工作,平時非常忙,從40歲起就覺得健康非常重要,因此開始注意健康保養。

從50歲起,他的睡覺姿勢和別人不一樣。每天晚上堅持趴著睡,這就像練瑜珈一樣:呼吸時能吸得很深,呼氣時能一點點呼出來。他認為,其實這是一種對身體非常好的運動。

當他60歲時,因為工作太忙沒有時間運動,所以基本上以堅持快走來鍛練。

70歲時,他還經常每天到不同的地方演講。如今,已經89歲高齡的他牙齒非常好,有20個完整的自己的牙齒。

對於健康的理解,日野原重明博士認為,健康的感覺遠遠比健康本身更重要。也就是說,當自己每天早上起來時,要覺得有健康的感覺,比如:很快樂或者其他什麼的。體檢發現出來的問題並不能代表什麼,關鍵是自己的感覺,就像一種心理暗示。即使發現自己有什麼毛病時,也不要太難受。

在飲食方面,日野原重明博士通過熱量計算來控制每日營養,比如每天堅持飲食控制在1300卡路里以下:早上喝一杯牛奶,再喝點咖啡。喝咖啡可減少健身後酸痛。

說起睡眠,他平時晚上睡覺時間很少,大概每天總到凌晨2、3點才睡,因為實在有很多工作要做。不過,他堅持吃蔬菜,尤其是綠色蔬菜和紅色蔬菜。此外還有橄欖油,橄欖油對皮膚特別好。

在步行時,他還堅持想像頭頂上有個什麼東西,然後走路時就挺得很直,好像古代女性練習走路姿態時要在頭上頂一本書一樣。老年人偶爾運動能更長壽。

在發聲上,他還堅持把聲音從體內發出去。因此,在他講話時,即使不用麥克風,也可以把聲音發得很響、很遠。低聲說話有利於健康長壽。

他認為,長壽這和發聲方法、方式也有關,要做到氣從丹田發出。在生活習慣上,他不抽煙,有時候只喝一點點啤酒。在日本,許多人都比較喜歡喝啤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