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泄密」網站創始人否認雙手」沾滿鮮血」(圖)

發表:2010-07-31 1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桑奇稱「維基泄密」網站還將繼續公布有關文件。

基泄密」網站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採訪時否認他的雙手「沾滿鮮血」。

「維基泄密」網站不久前公布了九萬份有關阿富汗戰爭的美國軍方機密文件。

阿桑奇對BBC說,沒有任何證據顯示有「提供情報的人」因為這些文件的公布而死亡。

阿桑奇譴責說,美國五角大樓試圖把人們的注意力從阿富汗戰爭造成成千上萬人喪生的事情上面轉移走。

美國白宮呼籲「維基泄密」網站不要再將該網站掌握的15,000份機密文件公布。

美國當局否認阿桑奇聲稱自己曾要求美國政府協助甄別這些文件以保護有關人員生命的說法。

阿桑奇對BBC說,美國政府沒有任何證據顯示無辜者或提供情報的人員因為文件的公布而受到傷害。

阿桑奇還針對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上將對「維基泄密」網站的尖銳批評提出了反駁。

阿桑奇說,「人們得想想,為什麼五角大樓將注意力集中在它所稱的這些文件的披露會使我們的雙手沾滿士兵鮮血的假設問題上,與此相比,我們所公布的文件顯示,阿富汗戰爭造成了兩萬多人喪生。」

這位網站創始人還表示,「維基泄密」網站曾在公布這些文件前試圖與白宮聯繫,以便甄別有關文件。

他聲稱,該網站還將繼續公布這些文件。他說,「我們不會被壓倒。」

「維基泄密」網站幾天前在網際網路上公布的文件披露了關於阿富汗戰爭的許多細節。

泄密的文件稱阿富汗戰爭造成眾多平民死亡,並指巴基斯坦情報部門暗中支持塔利班,以及塔利班使用地對空導彈擊落聯軍飛機等。

美國國防部長蓋茨說,泄密事件對阿富汗美軍及其盟友構成潛在威脅,他將對泄密原因展開積極調查。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