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將南韓音樂歌詞 改為金正日頌歌

發表:2010-08-03 1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歌頌金正日 南韓曲北韓改調
中央社

南韓流行歌曲傳到北韓現在並不意外,但令人咋舌的是,歌詞被竄改的得面目全非,竟成為對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日歌功頌德的個人崇拜歌曲。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北韓網路媒體「Daily NK(North Korea)」於2日公開的中國遊客在北韓境內拍攝的畫面顯示,一名餐廳經理彈著吉他唱著南韓流行歌曲「愛情的迷路」,但歌詞卻被改成歌頌金正日的內容。

據報導,金正日平時愛唱南韓女歌手崔真姬成名曲「愛情的迷路」,因此,有人認為這首歌可能在北韓廣為流行。

據「Daily NK」內容,北韓把南韓歌曲改詞,顯示北韓國內掀起「韓流」熱潮。實際上,平壤的許多餐廳內都有人在唱南韓歌。

報導指出,這是針對南韓遊客、海外韓僑而採取的戰略。但為了應對北韓當局的監控,採取了改歌詞的方式。

中廣新聞

南韓的流行歌曲在北韓越來越風行,但歌詞被改得面目全非,全都變成歌頌金正日的「愛國歌曲」。

專門報導北韓消息的網站「每日朝鮮」(daily NK),公開了中國遊客在北韓拍攝的短片。片中一名北韓餐廳歌手演唱南韓流行歌曲「愛情的迷路」,但歌詞改成歌頌金正日的內容。還有傳言說,金正日平時也愛唱這首歌。消息又說,平壤許多餐廳都演唱改編過歌詞的南韓流行歌曲,顯示韓流風已經在北韓興起。

来源:中央社 中廣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