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爆蟲蟲危機 精品店遭殃(圖)

發表:2010-08-03 14: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市爆發蟲蟲危機,就連內衣業者維多利亞的秘密(Victoria'sSecret)的分店也慘遭床虱攻陷,只好暫時拉下鐵門來除蟲。

紐約市近來爆發蟲蟲危機,虱子不但大舉攻陷住家與辦公室,現在更入侵精品服飾店,迫使店家暫停營業來除蟲。紐約當局擔心虱災氾濫,矢言展開除蟲大作戰。

紐約不少服飾名店已傳出災情,尤以內衣品牌維多利亞的秘密(Victoria'sSecret)位於曼哈頓上東城的分店受害最深。正當這家內衣店展開七月中旬的大特賣時,床虱(bedbug)居然成群結隊爬到高級內衣上面,迫使商家拉下鐵門,並僱請專家前來除蟲。

一名女性顧客說:「這真是噁心,我剛剛才在這家店買了一套睡衣,我會馬上拿去清洗。」紐約當地報紙也紛紛以聳動報導刊登這個災難,說性感內衣與床虱擺在一起著實「煞風景」。

紐約市議會議長奎恩(ChristineQuinn)表示,市政府已決定砸下50萬美元來消滅這種虱子。他說:「我們要向床虱傳遞一個訊息,快拿命來,你們的陽壽已盡。」

紐約市長彭博辦公室的發言人指出,從去年6月至今年6月為止,市政府的311投訴專線已接獲31,719通床虱諮詢電話,大幅高於前一年的2.6萬通。過去五年來,床虱相關電話已激增20倍。

紐約民眾原本對床虱問題難以啟齒,因為可能導致租屋解約,也要負擔至少數百美元的殺蟲服務費。不過,這一個月來發生一連串床虱奇聞後,虱子已成為民眾的共同話題。

最早傳出災情的服飾零售業,是紐約蘇活區的Hollister旗艦店。這家頗受青少年與外國遊客歡迎的流行服飾店就因床虱入侵而暫時歇業。

隨後,曼哈頓的A&F流行服飾店也傳出床虱入侵,嚇壞當地居民,布魯克林醫院的急診室也驚見虱子身影,造成病患一片恐慌。

執行長傑夫瑞斯(MikeJeffries)為了床虱問題甚至寫信給紐約市長彭博,要求他展現「領導魄力與指導」。Hollister是A&F旗下品牌之一。

除蟲業者「床虱剋星」(BedbugInspectors)表示,一次除蟲的含稅費用為350美元。他們提供狗犬嗅聞服務來揪出這種臭蟲,無論是床底下、碗櫃、電腦、收音機或鬧鐘裡暗藏的虱子都逃不掉。

床虱喜歡啃咬睡夢中的人體,造成皮膚搔痒紅腫。專家指出,床虱不會散播疾病,但繁殖迅速,容易導致民眾精神恐慌。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