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移民金額大漲 華人轉投卑詩商業移民

發表:2010-08-03 1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移民部一個多月前突然宣布投資移民計畫投資及資產要求增加一倍,一些原本已準備好材料申請聯邦投資移民,其資產超過舊例的80萬元、但又不足新標準的160萬元的中國申請人,突然失去申請資格,有移民業者指出,不少人因此決定改為申請「又快又便宜」的卑詩省推薦移民(PNP)下的商業移民計畫 (business immigrants)。

專家指出,移民部在6月25日宣布調高計畫投資金額至80萬元、資產至160萬元,對那些資產足夠80萬元,但不足160萬元的申請人影響最大,他們頓時失去資格,他們基本上已準備好材料,材料也已交給移民顧問,只差沒有送出申請,為今之計,只有改為辦理卑詩省推薦移民計畫的申請。

卑詩省推薦移民計畫的商業移民申請,與聯邦的投資移民性質不同,卑詩省要求積極投入金額,低陸平原地區投資40萬元(資產要求80萬元)、低陸平原以外投資20萬元(資產要求40萬元),由於需要準備詳細商業計畫,又要真的辦企業,文件複雜,在聯邦政府未改投資金額前,不少申請人會猶豫不如就辦聯邦投資移民計畫,只需繳投資,不需辦企業,省掉麻煩。

專家指出,在移民部調高聯邦投資金額至80萬元後,整個情勢逆轉,很多中國申請人突然發現,原來花一點功夫準備商業計畫,投入較少的金額,又能較快讓家人申請來加,卑詩省推薦移民計畫的好處頗多。

專家說,移民部上個月調高投資金額且凍結申請以來,已有很多資產不足的申請人,趕改辦卑詩省的商業移民申請,申請人轉辦卑詩省商業移民申請的情況,比預期中踴躍得多。

專家介紹,其實移民部確實沒有錯估中國申請人的資產能力,不少申請人的資產也超過160萬元,不過,這些聰明的「生意人」是否真的願意雙手奉上更多金錢呢?例如,有一名資產達到1000萬加元的申請人,他在知道聯邦調高投資金額至80萬元時,即重新考慮卑詩省推薦移民,最後更選擇了卑詩省商業移民計畫。愈是有豐富資產的申請人,愈知道如何善用自己的財富,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計畫。

據報導,過去中國投資移民選擇聯邦投資計畫的比例,遠高過省推薦移民,不過,最近幾年愈來愈多PNP的成功個案出現,令申請人知道原來卑詩省推薦移民並不像想像中困難。除了房地產、證券兩個高投機炒作行業仍被禁止之外,其餘申請獲審批比例已提高。

一般PNP申請只需9至12個月就可獲得2年的工作簽證進入卑詩省、實行其商業計畫。此時,申請人有兩個選擇:等待省府確定其成立的商業達到要求,省府就會發出提名,正式獲得永久居民資格;另一個是「加快辦理」(fast option),申請人可將12.5萬元的保證金(deposit)交給省府,然後馬上得到提名,等到省府確定其成立的商業達到要求,就會退回該12.5 萬元(不包括利息)。

專家解釋道,如果選擇另交12.5萬元的「加快辦理」,由遞表申請到正式取得永久居民資格,前後不到22個月,比聯邦投資移民要快一年以上。即使不辦加速件的申請人,也可在28個月內獲得永久居民資格。

專家提醒,對很多選擇卑詩省推薦移民的中國申請人來說,最大好處莫過於持工作簽證期間即可帶著全家在卑詩省生活,享受公校教育,開始移民生活,孩子能更早學習英文,最後能進入好大學。專家表示,中國申請人多半是為了孩子的教育想移居加拿大,申請時間對他們來說,是最關鍵的考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