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雞蛋不是嚇唬人的傳說(組圖)

作者:關山度若飛 發表:2010-08-04 0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到食品安全,當有人說您「中招」啦,你有可能會一頭霧水,有人說您可能誤吃了「假雞蛋」,你更會一臉茫然!但是大家最好不要太自信,因為大量的假雞蛋已經開始侵入到尋常百姓日常生活中。

假雞蛋有人稱其為「人造蛋」,是由碳酸鈣、石膏以及海藻酸鈉、明礬、明膠、色素等化工原料經人工合成製造出來的,這種喪良心的東西雖然「科技含量」不高,但是完全可以假亂真,沒有一雙慧眼,一般人根本分辨不出來真假!一些人往往是吃了假雞蛋而自己不知道,比較幸運的人則是在炒煮或者吃雞蛋的過程中,感覺有些不對勁,才下意識的想到是否遭遇了傳說中的「假雞蛋」?


你能辨別出來其中有一個雞蛋是假的嗎?

最早是去年在網上有人揭露在湖南長沙市有人在兜售假雞蛋害人,發展到現在包括北京、天津等許多城市以及廣東、山東等許多地區都出現了假雞蛋問題。 許多城市的農貿市場、各類超市,甚至有的城市的「家樂福」也出現了銷售「假雞蛋」的情況,吃了製作假雞蛋的化工原料,在體內逐漸積蓄無法徹底排出,會對人的身體造成嚴重損害,使人出現「大腦痴呆」等症狀,目前一些暗地裡傳授「製造假雞蛋」技術的「培訓班」很多,就像有的地方以前曾經暴露出來的的用「雞飼料」 製作假藥一樣,假雞蛋低至幾分錢一個的造假成本,成為了一些黑心人「低成本暴富」的渠道。

另外一些地方也出現了「假鴨蛋、假鵪鶉蛋」以及把色素注入到假鴨蛋裡面做成的「假松花蛋」,由化工材料「孵化出來」的這些假蛋,和真蛋相比幾乎毫無差別,在「口感和味覺」上,如果不細心,也令人難以辨別,讓許多人在毫無防範中「中招」。


看這個樣子你能夠看出是真是假?


打碎在碗裡面的「假雞蛋」。「假蛋黃」,用人工合成的薄膜包裹著


同一化工原料做成的「假蛋清、蛋黃」溶解到了一起


假雞蛋的蛋殼由碳酸鈣、石蠟及石膏粉做成,假雞蛋的蛋殼要比真雞蛋的厚一些


假蛋殼也有真雞蛋一樣的透氣膜,造假程度十分專業


剝開後,你能看出來這是一個假雞蛋嗎?如不細心,能品味出其中味道的不同嗎??


用海藻酸鈉溶液攪拌製成假蛋清,在海藻酸鈉溶液中加入檸檬黃色素後,
放進模具中,然後放入氯化鈣溶液中凝固而成假蛋黃,
你的慧眼能辨別出來這個害人的假雞蛋是用化工原料合成的嗎??

民以食為天,面對「不良的生存環境」, 我們應該格外注意吃的方面安全,否則「假雞蛋」、「地溝油食品」用色素染黃的「假窩頭」「假黃花魚」、用凍鴨肉冒充的「假羊肉串」(現在北京許多燒烤攤上當羊肉串賣,肉片很大,每片肥瘦都完全均等的「假羊肉」均為凍鴨肉)等等,很容易進入人們的生活中,危害人們的身體健康或損害消費者利益。

要想保證每天的飲食安全,除了各地方部門要切實加強食品安全監督管理外,人們也須注意加強主動防範意識和對相關信息溝通瞭解,學會用自己的「高智商」,去識別和應對各種名堂繁多的「造假術」!

附:鑒別假雞蛋的一些基本方法(僅供參考)

1、觀色。假雞蛋的蛋殼比真雞蛋的外殼亮一些,但不太明顯。

2、觸摸。用手觸摸時,假雞蛋要比真雞蛋的外殼粗糙一些,也要稍厚一些,有些假雞蛋甚至明顯可以看出人為的痕跡。

3、聽聲。晃動雞蛋,假雞蛋內部有晃動感,有微小的類似水響的聲音,這是因為水分從凝固劑中溢出所致,而新鮮的真雞蛋沒有。(放置時間過長而散黃的真雞蛋可能有此狀況,所以要結合其他條件來判斷真偽)。

4、聞味。真雞蛋會有隱隱的腥味,而假雞蛋則會有一股化學藥劑味。

5、把蛋打在碗裡用手感覺,若覺得蛋清較稀,倒在手上蛋清很快就從指縫間滑落,而蛋黃可在手裡隨意滾動,那就是假雞蛋,因為真雞蛋蛋清較稠,蛋黃很難與蛋清分離乾淨。

6、把雞蛋打在碗裡,刺破蛋黃,放置一會兒,如果蛋清和蛋黃相互溶在一起則為假雞蛋。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