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科學家:人可以存活千年

發表:2010-08-04 1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科學家奧佈雷·德格雷近日訪問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宣傳他的令人不可思議的理論:有朝一日,人可以存活千年。兩名比利時科學家3日在當地媒體發表講話。

德格雷是英國著名的生物老年病學專家。他認為,人活千年不是夢。根據他的理論,人體就是一臺非常複雜的「機器」,因此,只要精心維護,人們就可以讓它「運轉」很長時間,就像現在有很多百年老爺車。現在,之所以人的壽命不是很長,是因為人們還不知道如何全面維護人體。

對於長命千歲造成的一些倫理問題、人口問題和財政負擔問題,德格雷認為它們都不應該妨礙對長壽的研究。他認為,如果人長壽,人就會降低出生率,而且更重要的是,人將儘可能長時間地完美生活。

比利時列日大學的老年病學專家讓·彼得曼斯反駁說,德格雷的理論非但沒有回答關於生命的疑問,反而製造出更多疑問。例如,如果能夠制止衰老,人們將在什麼時候制止衰老?是在10歲、20歲、30歲還是在50歲?

他認為,人即便不衰老而死,也會病死。目前階段,人的壽命在增加是因為疾病防控更加有效。

魯汶天主教大學的動物生理學專家菲利普·範登伯士說,即便是相當激進的理論也認為人的壽限在120歲左右,因為人體細胞的分裂能力有限,如果要為增加壽命而改變人體細胞特質,就需要改造所有細胞,而不僅僅是維護它們。對此,許多科學家不禁要問,那將產生什麼後果?因為一旦人類的生命基礎被改變,後果難以預料,不良後果很可能遠超壽命延長帶來的好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