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恐香港民主之風吹向四面八方

發表:2010-08-04 2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遊行者是否遭到警察粗暴對待?

世界報常駐北京記者佩德羅萊蒂就廣東人捍衛廣東話撰文強調指出,廣東人八月一日走上廣州街頭捍衛粵語,如果不知道的話,還以為是西藏人或是新疆人在遊行呢!世界報駐華記者文章對捍衛粵語的遊行者是否遭到警察的粗暴對待提出疑問後寫道,在YOU TUBE上傳播的一段顯示警察欺負遊行者的攝像——遊行者正在高呼「不要普通話」的口號。

中國當局把這次捍衛粵語的遊行視為非法集會,因此官方媒體沒有關於捍衛粵語遊行的任何報導。誠然,中國當局面對廣東人遊行的堅決性不能與鎮壓西藏人或是維吾爾人示威的措施同日而語,但是八月一日廣東人的遊行與一週前捍衛廣東話的遊行的氣氛有著明顯的區別。

廣東人抗議增加普通話電視新聞和頻道

世界報文章介紹了捍衛粵語遊行的組織方式,是通過手機簡訊和因特網號召遊行的,在參加遊行的數百人當中,既有廣東人,也有大學生,他們示威抗議本月初,廣東政協以將在廣州舉辦亞運會為由,而提出的有關增加普通話電視新聞次數並增加一個普通話頻道的建議。

自從七月二十五日廣東人舉行捍衛廣東話的遊行,廣東地方當局立場強硬,世界報文章舉例說,捍衛粵語遊行的組織者之一,廣州大學的一位大學生被迫做出取消週日的遊行的保證,否則將要受到處罰,當然最終八一的遊行還是得以舉行;另一位廣東有影響,音譯名叫葉篤的博客人一到集會現場,便被警察立即帶走。

世界報文章最後寫道,香港八月一日同一天舉行的支持捍為粵語的遊行令北京頭痛,北京防備著來自前英國領地香港的民主之風吹向四面八方。

本文節選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