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少數族裔爭取公共項目受雇權益

作者:李芳 發表:2010-08-05 1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DP阿爾塞、CAA潘偉旋和舊金山居民在發布會上(攝影/李芳)

【看中國記者李芳舊金山報導】舊金山華人權益促進會(CAA)8月2日在舊金山唐人街舉行新聞發布會,向媒體公布一份題為「失敗的誠信」(The Failure of Good Faith)調查報告。

CAA聯合Brightline Defense Project(BDP)對舊金山市29項公共基礎設施項目進行統計調查,調查結果發現,這些項目僅有總工時的24%是由舊金山居民完成,未能達到本市「誠信人工投入」政策(Good Faith Efforts),即達到50%本地僱用的指標。調查報告還顯示,少數族裔的工作主要是在收入最低的建築行業,婦女和亞太裔在城市的公共工程項目中幾乎沒有席位。從各族裔的劃分來看,亞太裔在公共工程項目中僅佔4%、非裔佔13%、白人31%、拉丁裔在46%。

華促會主任潘偉旋向與會者總結了報告的內容,並提出以下建議:

    1.將地方「誠信人工投入」法改變成本市的強制性法律;
    2.工會需要多元化,應吸收少數族裔為會員和代表;
    3.鼓勵支持雇佣社區勞工的本地商家;
    4.幫助婦女和少數族裔提高語言能力和工作技能;
    5.公開公共基礎設施工程的信息和各項數據。

在未來10年內,舊金山市將有200億美元投資於公共基礎設施工程,其中包括中環地鐵、Transbay終點站和Hetch Hetchy供水系統改造工程等。這些工程將為舊金山市帶來成千上萬的工作機會。但是,華促會主任潘偉旋表示,如果沒有對本地雇佣政策強制性的實施和執行,將無法保證舊金山居民的工作權益,也無益於改善舊金山市的失業和貧困問題。潘偉旋尤其表示,對於公共工程項目中那些高工資的技術行業,更應該向少數族裔及婦女提供渠道和機會。

BDP主任阿爾塞(Joshua Arce)則認為,現在是讓市政府「誠信人工投入」政策強制化的時候了,他說:「這是合法的,也是可行的,它將為所有舊金山居民帶來更多的機會。」阿爾塞對CAA和BDP聯合向市府提交的建議書,希望市府和市長在90天內答覆,並做出相應的政策更改表示充滿信心。

發布會上,並有當地失業工人作證,在目前經濟不景氣下,大量舊金山本市的工作機會流失。當地少數族裔和弱勢群體找工難,並遭遇受工會排擠等問題。希望「失敗的誠信」報告和建議能夠促使市府政策改善,真正幫到本市居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