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非法器官移植

發表:2010-08-06 0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近來,一場「器官販賣及器官移植旅遊──需要受監管和立法管制」論壇,一度引起了馬來西亞媒體、專家學者對器官移植方面的關注,同時也讓民眾去謹慎思考,在尋找器官之前所牽扯的道德問題,想想這些器官到底是從哪裡來?

7月上旬,馬來西亞器官移植協會召開了第13屆科學會議。會議的高峰落在9日,該協會所舉辦的一場以「器官販賣及器官移植旅遊──需要受監管和立法管制」為主題的論壇,並邀請到世界衛生組織人體器官移植顧問法蘭西.德爾莫尼可教授主講。

出自於什麼原因該協會舉辦了這場論壇?馬國器官移植協會主席拿督哈吉星指出,第一個原因是因為世界衛生組織在最近5月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中已通過建議,即每個成員國應當發展各自的病患者捐助者方案;第二個原因是,各成員國應當在各國對器官捐獻和移植活動有適當的定期流量控制,這樣就不會有任何非法或不道德的行為發生。

他說:「為了在這個國家建立意識,因此我們辦了這個論壇。」

德爾莫尼可教授在會上揭示中國非法移植最猖獗,並向馬來西亞人呼籲不要去中國移植來歷不明的器官,同時敦促馬國政府制定新法律以打擊非法器官販賣。

據報導,法輪功修煉者是在整個中國活摘器官中的受害者。在今年年初,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加政府國際人權及民主發展中心董事會董事大衛·麥塔斯和加拿大前亞太事務司司長、前資深國會議員大衛·喬高,更因調查中共活摘法輪功修煉者器官並在全世界範圍揭發和制止中共毫無人性的血腥器官摘取所做出的不懈努力,而被提名為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

拿督哈吉星表示,「我想是因為有許多傳言說各種事情正在發生著,處決囚犯,或囚犯被處決以獲取他們的器官。就此,專家小組集合在一起成立《伊斯坦堡宣言》原則,再加上世界衛生組織的指導原則, 以便在器官移植方面給予每個國家引導。」

「所以這就是我們需要社會知道的。我們肯定的反對人類被處決以獲取器官。這是我們本次會議的主要目的,就是教育人民、建立意識。」

「我們不鼓勵人們去任何地方,通過各種可疑手段購取器官,無論是從活體捐贈者、或被處決的人,或囚犯、或任何人,只要他們是以不道德和非法購取,他們仍然是非法的。」

拿督哈吉星指出,任何人、任何專業機構的首要任務是讓人們知道,去任何一個國家以可疑手段進行器官移植手術所帶來的危險性。他說:「只要我們不鼓勵人們去不知道(器官來源)的地方,我想這是我們這個社會、這個國家的專家主要的任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