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關閉年利潤20萬公司專職教子

發表:2010-08-06 1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春暉在重慶渝北區回興街道的寶聖路天高鴻苑底樓開了一家裝飾公司,每年可賺取純利近20萬元,僅今年上半年就接到了100萬元的業務。

王春暉46歲,老家在河南省信陽市,來重慶打拼已8年。王春暉說之所以要關閉公司是因為發現數年來經營公司雖然可以賺錢養家,但長期離家也造成了與妻子關係不融洽,兒子難以管教。

兒子王明(化名)11歲,在河南老家念初二,妻子是位醫生,留在老家照顧他的學習和生活。王明剛上學時喜歡吃零食,沒錢買就從家裡偷。母親在多次說理也不見王明有所改變之後,就開始「動武」。

但 王明挨打後就往外跑,先跑到同學家裡吃住,後來被同學家長送回後,又跑到同學的鄰居家,還編了一套打動人心的謊言,說是有一個虐待他的後母,不給飯吃,不 給衣穿,不送他上學,說到傷心處,還一邊落淚一邊揭開衣服給別人看被媽媽打的傷疤。說得眾鄉鄰同情不己,家家都會留他吃住。謊言被捅破後,他又跑到更遠的 地方去,靠撿破爛為生。

每次逃學最少兩三天,多則一、兩個月。自打上學以來,王明一學期累計在校時間不到一個月。妻子無計可施。

今 年暑假,王春暉將王明帶到重慶,每天兒子在一旁做作業,王春暉就在旁邊辦公。但才過了幾天平靜的日子,7月15日,王明拿了100元錢離開了家,還關了手 機。直到第二天早上,有人在火車站碰到他,才用電話通知了王春暉。之後,王春暉也沒有打兒子,只是跟兒子說了一番道理。

但8月1日,王春暉從外地出差回來了,又不見了兒子。據鄰居說,王春暉出差這幾天,王明白天天天睡覺,晚上上網。王春暉推測可能是因此害怕挨打所以才逃跑的。直至今日,王春暉仍未能找到兒子,只好向派出所報案。

兒子這次出逃令王春暉開始冷靜考慮以後的路。王春暉以前做過教師,也當過公務員,後來「下海」打拼,長年在外,與妻子的關係也不是太融洽。上月兒子還建議王春暉與他媽媽離婚。兒子的話讓王春暉猛然驚醒,掙錢只能養家不能教育孩子,而且夫妻關係不能和睦更是影響孩子成長。

王春暉因此痛下決心不能因為賺錢而毀了兒子一輩子。公司現在已不接新的業務,計畫關閉。兒子還有5年上讀完高中,王春暉準備花5年時間,陪著兒子,糾正他身上的壞習慣,直至他上大學為止。

来源:網文轉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