併吞百週年 日相擬對韓道歉(圖)

發表:2010-08-06 1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日本首相菅直人。(美聯社)

日本首相菅直人考慮利用「日韓合併百週年」的機會發表首相談話,為過去殖民統治朝鮮半島的歷史向南韓國民道歉,但仍堅持不接受賠償要求。「日韓合併」是指一九一○年日本併吞朝鮮半島。

日媒報導指出,內閣會議正在研議針對南韓發表的首相談話,考慮在八月十五日終戰紀念日或八月廿九日的「日韓合併百週年紀念日」發表。

談話內容將類似一九九五年八月前首相村山富市發表的「村山談話」,但村山談話是針對亞洲人民道歉,這次則針對南韓,強調日本對朝鮮人民遭受的苦痛作出「深切反省」以及「由衷道歉」。

官房長官仙谷由人四日強調,民主黨政權的目標是構筑東亞共同體,因此歷史和解有其必要。仙谷曾是自由主義派律師,過去參與不少保障韓僑權利及舊日本軍發行的香港軍票賠償訴訟。

日本政府以仙谷為首的一派主張,民主黨實現政權輪替後,應為戰後歷史問題做個清算。外務省另一派則持慎重態度,認為日本向南韓謝罪後,接著要面對賠償問題,南韓方面會有所期待,也可能影響日本與北韓邦交正常化談判。

日本政府認為一九六五年簽署的《日韓基本條約》中,日本提供南韓經濟援助,南韓則放棄賠償請求權,賠償問題早已解決。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