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懶人」餓死家中

發表:2010-08-06 1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父母溺愛 23歲青年死也不做事

一名23歲神志正常的河南青年,因父母過分溺愛,致懶惰成性,寧願餓死,也不做事,被稱為「下第一懶人」,最終活活餓死家中。以這個真實故事為題材的電影《罪愛》日前在河南羅山縣開機拍攝,劇組希望藉此警醒世人。

據報導,前日在《罪愛》拍攝現場,17歲男演員陳漢璋抹著滿頭大汗說:「我不怕苦,一定會把劇中人物演好。」陳漢璋扮演的真實大懶人楊鎖,8個月前在拍攝現場4公里外的羅山縣朱堂鄉自己家中活活餓死。

8歲出門 父母仍用擔挑抬

「還真沒見過那麼懶的孩子,他是我們堂兄弟8個當中長得最英俊、最聰明的,也是最懶的」,在朱堂鄉保安村,楊鎖的堂兄楊德玉指著一片已倒塌的房子說,這就是楊鎖餓死前住的地方,「去年12月,下了幾天大雪,我估摸(推算)著楊鎖好幾頓沒吃飯了,就提著飯、拿著被子到他家去,結果發現他全身僵硬,已經斷氣了」。死時,楊鎖才23歲。

楊鎖父母自小對兒子十分疼愛,為把兒子永遠留住,還專門以「鎖」為他起名。楊鎖8歲時,出門還被父母用擔挑抬著,不用走路,從小到大他從未做過任何家務,本來聰明的他亦不好學,學校老師只要嚴厲一點,楊鎖父母翌日就會找學校交涉。楊鎖13歲那年,父親因肝病去世,但楊母因一點活也不讓兒子干,最終積勞成疾,在楊鎖18歲時病逝。

村民送肉菜 懶煮放到臭

母親死後,村裡人給楊鎖介紹了幾份工,但他都挑三揀四,最後都被辭退。楊鎖賣光了家裡所有值錢的東西,就到各家討飯吃。村民說,楊鎖「從來不洗衣服,穿髒了就扔掉,再換一件。村裡人給他的肉、菜,他都掛在屋檐上,一直放臭也不煮來吃。吃到一頓飽飯後,他就一直睡,有時能睡一、兩天,餓到不行時再出門討飯吃。」天冷時,他甚至連大便都懶得出門,方便後在堂屋地上刨個坑蓋上土就算。為了取暖,楊鎖把家裡能燒的東西包括牀都燒了……「天下第一懶人」最終自食惡果,因為懶而丟掉性命。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