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患怪病 只能保持「金雞獨立」(圖)

發表:2010-08-06 1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女子患怪病「金雞獨立」3年

先後接受60多次手術陌生人以為她「開玩笑」

英國泰爾福德市36歲的婦女喬安妮20多年前患上了一種罕見的怪病,如今她不得不時刻保持靠一隻右腳「金雞獨立」的站立姿勢,她也因此獲得了一個「火烈鳥女士」的綽號。

據英國媒體今晨報導,1989年11月,喬安妮在溜旱冰時不慎摔了一跤,導致左肘骨骼斷裂,沒想到從那以後,喬安妮就患上了一種罕見的神經失調症「肌張力障礙症」,該疾病會引起身體不同部位的肌肉發生收縮,導致患者的身體不由自主地發生扭曲。

喬安妮首先是嘴部肌肉開始扭曲,使得她吃東西和流利說話都很困難。然後,左肩肌肉也開始收縮,高高聳起貼向下巴,看起來就好像她一直在用脖子夾著話筒打電話一樣。

3年前,喬安妮的左大腿肌肉也開始收縮,導致她的左腿任何時候都不得不高高抬起懸在身前。

儘管喬安妮迄今為止先後接受了60多次手術,但她的病情並沒有多少好轉。如今,喬安妮高高抬起的扭曲的左腿,致使她根本無法再靠雙腳走路,所以她平時只能靠枴杖走動。

醫生也不敢對喬安妮的左腿實施任何手術,因為醫生擔心手術會導致喬安妮的肌肉痙攣症狀擴散到她身體其他部位。

在過去3年時間,每當她在公共場合以這種「金雞獨立」的姿勢出現時,不明真相的人們都以為她是在故意開玩笑,喬安妮不得不一遍遍向陌生人解釋。但她始終對此保持樂觀態度。

據悉,喬安妮已經通過自己的努力當上了一名物理治療師,如今在為英國「肌張力障礙症協會」工作。 

来源:法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