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不諱言受到祖父蔭庇

發表:2010-08-06 2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2003年拍攝的一張照片中,毛新宇捧著他自己寫的的書《爺爺毛澤東》。

據美聯社(AssociatedPress)報導,今年40歲的毛新宇在接受中國一家網站採訪時說,他能晉升少將,「肯定有」家庭因素的影響,「這是個客觀事實,你不能迴避」。訪談內容週四在網上發布。

身形健壯的毛新宇是中國最著名政治家毛澤東的孫子,他是中國許多人奚落的對象,在這些人眼裡他是毛澤東光環庇護下的公子王孫。毛澤東的影響在當今中國社會依然無處不在。

美國《洛杉磯時報》(LosAngelesTimes)援引中國社會科學院政治學所教授劉山鷹的話說,如果毛新宇配當將軍,他就需要展示出自己做過一些事;迄今為止,我們並未看到他的研究成果,對於自己祖父的理論他一直沒有任何新見解;從學術角度說,他缺乏成果。

毛新宇的晉升再一次說明,在共產黨治下,學術能力從來不是獲得軍事或政治成功的必要條件。在上世紀60年代喧囂的文化大革命期間,毛澤東實際上摧毀了中國的教育體系。

毛新宇的上述談話顯示,他正在擁抱自己家族的遺產,儘管中國許多人蔑視那些出身有政治關係的家庭、地位不斷上升的領導人。在被採訪者問到他是否希望從事政治工作時,毛新宇回答說,「當然」。

美聯社報導,他在訪談中說,「其實我當軍人,我母親給我選了一個很好的道路和角度,就是從軍隊這邊發展起來。」

毛新宇似乎明白家庭關係可能在事業上給他帶來了很大益處,但他並不忌諱這一點。毛新宇在接受採訪時說,「我感覺到包括我的朋友,軍隊的同事,大家都是這種心情,所有人把對毛主席的敬仰和熱愛都轉移到我身上,肯定有這個因素。」

来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