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綱變郭三俗 央視排比句痛批(圖)

發表:2010-08-07 0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13日,郭德綱、于謙亮相北京德雲社三里屯劇場,為3月20日將在工人體育館上演的「郭德綱從藝二十週年系列演出」閉幕式舉行新聞發布會。

因為郭德綱這張嘴,「打記者事件」多了八卦元素,這一事件,也很快演變成N方參與的口水大戰,看上去相當熱鬧!

弟子李鶴彪打了記者,身為師傅的郭德綱還用典型的郭氏語言力挺愛徒,使其與北京臺關係幾度鬧僵,甚至到了要打官司的地步。近日,央視也聞風而動,《新聞直播間》對郭德綱的行為進行了不點名批評,暗示老郭該「收斂了」。不過,對於這一分鐘的批評,郭德綱顯然並沒有放在眼裡,立即有新動作,他通過一段將近 30分鐘的採訪視頻,為自身辯駁。而一直處於低調狀態的被打者周廣甫,目前正忙碌於公安部門的司法鑑定,更有人爆料,他曾經是上海武警總隊特勤隊戰士,昔日戰友紛紛為其打抱不平。

事情的最新近展是,被郭德綱讚為「英雄」的李鶴彪被公安機關行政拘留7天,罰款200元。對此,德雲社總經理王海表示:服從公安機關的處理。被打記者則說:挺解氣的。

暗諷郭德綱

央視用上排比句

「有些人因為某項特長而成為明星成為公眾人物,他也因為身為公眾人物而應該和必須承擔起更多的社會責任。這讓人想起了最近幾天文藝界一位公眾人物,他的徒弟動手打人,他自己卻用罵人的方式為徒弟撐腰。在這個行業的精華與糟粕之間他留下了糟粕;在這個行業的正氣與江湖氣之間他選擇了江湖氣;在個人的私憤與公眾人物的責任前,他習慣性地倒向私憤。這位公眾人物如此庸俗、低俗、媚俗的表現是多麼的醜陋。」在不到一分鐘的報導裡,央視《新聞直播間》用幾句連續的排比句,對打人事件進行了狠批,雖然沒有直接點出郭德綱的姓名,但誰都能看出央視說的是誰。

郭德綱辯駁

用的全是「相聲語言」

面對眾多媒體的譴責,郭德綱難以嚥氣忍不住發話,以將近30分鐘的視頻採訪全面地剖析了事情的來龍去脈。

打人是鐵定的事實,但郭德綱認為這只是合理推搡。他還一口咬定是記者在做戲。「王海去跟你們談事,你們還開著攝像機,還用手擋著紅燈繼續演戲。這麼大一個臺的欄目,我為這件事情感到很難堪。」事情鬧到如今,他認為最好的結果是互相讓一步。「不能讓堂堂的北京電視臺太沒面子,但是北京電視臺也不能讓郭德綱太沒面子,我們互相尊重,都退一步。現在李鶴彪道歉了,這是我們已經退了一步了,那麼我看你(北京電視臺)的表現。」而對於「涉黑」的傳聞,郭德綱生氣地大聲說:「我們郭家沒有黑社會!郭德綱是弱勢群體,是一個受欺負的人。」對輿論的批判,他怒斥:「你們有種臉對臉地跟我說,你網上罵街我都懶得理你,你站我眼前罵,我佩服你是英雄好漢,你背地裏說算什麼呀,我還嘴都算欺負你!」 說完便呼籲網路發帖實名制,他義正言辭地說:「貼上父親照片,孩子上學路線,媳婦電話,中國人素質絕對整體提高。」

被打記者曾是武警

昔日戰友打抱不平

近日,一位名為金桐華的人爆出新消息,稱被打記者周廣甫轉業前是上海武警總隊特勤隊的戰士。周廣甫被打讓昔日的戰友很是擔心,紛紛為其打抱不平:「他當年在部隊學的擒拿格鬥怎麼不派上用場?居然讓那個說相聲的打成腦震盪?不過這也一定是部隊當年的教育起的作用。要把打手繩之以法,郭德綱作為師傅,也應該作出應有的道歉。」對於戰友的聲援,周廣甫說很感動,對於目前的情況,他表示一切都已經進入司法程序。

来源:成都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