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旒生專欄】《天王咒》之議論毛新宇的兒童體書法

作者:林旒生 發表:2010-08-07 2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化鬥彩瓷器的底款分為兩種:一種是略近乎顏真卿體的所謂臺閣體,成化皇帝的《一團和氣圖》上面的御筆就是;一種是饒具天真之態的兒童體,成化晚期鬥彩瓷器幾乎都是這種款識,這與成化皇帝晚年的極度好道有關係。

成化皇帝書法的兒童體,從書法的淵源來說並非是獨創,還是從蘇東坡那裡變化而來的,東坡曾以此字體寫過《雜記》,的確鳥形獸跡意態崇真,非凡夫所能為,成化帝的兒童體也許就此化來,稚嫩而新鮮與當時所繪的嬰戲圖一般,充滿道家「還乎嬰兒」的氣味。

近有一八戒夯貨,乃毛孫之毛新宇者,現居黨國少將、中共軍事學研究院作戰部副部長,居然也大有將兒童體書法復興之勢,不過與成化皇帝的書法比較,境界幾差在人畜之間;毛孫之兒童體完全談不上任何書法之美,仔細看來,無論橫看、側看、正看、倒看都是牆壁上先畫上個大冬瓜再題上隔壁毛兒是王八之流的水平,自然是不可與正統書法做任何比較的。

但就是這樣的一個八戒,這樣的一個夯貨,因為他是一個毛孫,中共一樣提攜他,把他封為少將,從這個動作我們至少可以看出:

第一;中共的確是一個逆向淘汰以生殖器為主體的世襲政體。

第二;中共的甄選幹部的能力連太平天國都不如。

第三;中共合法之政治倫理業已徹底破產或者說步入了一個自我終結的時代。

第四;中共之主事者在《九評》與退黨運動的攻勢下已經精神錯亂喪失繼續統治的信心,對中共人事處理形同兒戲,正所謂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

第五;無論中共如何自我感覺良好,就其作為與現實而言,也不過仍為《推背圖》內之歷史物件,也有徹底銷運的某一天——一句話,歷歷天數不可逃。

從前朱明滅亡前,亂賊李自成烹過一道美味的「福祿湯」,原料就是一位蠢愚而且痴肥的朱家王孫,當我看到毛孫毛新宇這位痴倌兒,結合著中共無道的恐怖現實,真是很難讓我不產生這樣可怕的聯想。

http://bbs.kanzhongguo.com/viewtopic.php?f=31&t=10152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