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片《掩埋》:歷史一直在重演(組圖 視頻)

發表:2010-08-08 0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Twitter討論 :

waentian: 不會去看《唐山大地震》,但是昨天看了《掩埋》,感想一:高層太無恥,太冷酷!感想二:根據片中的經驗分析,結合近一年來的異常氣候,似乎還會出現強震,驚懼ing!

na_sheishei: 王利波記錄片《掩埋》香港獲獎 內地禁演! 當馮小剛憑著《唐山大地震》在大陸瘋狂捲錢時,另一部關於唐山大地震的記錄片《掩埋》,卻在一旁靜靜地講述32年前那段被隱瞞的歷史。

instango: 揭露唐山大地震漏報的報告文學。

xumingyuan: 剛看完王利波導演的記錄片《掩埋》,最後一個鏡頭是五星紅旗,我突然想到這紅色不就是人民的鮮血染紅的嗎?

phantom_go: 當《唐山大地震》在大陸瘋狂吸金時,另一部關於唐山大地震的記錄片《掩埋》,卻在一旁靜靜地講述34年前那段被隱瞞的歷史。幾天前,《掩埋》在香港獲得了第三屆華語記錄片冠軍,領獎時,導演王利波說「真相不能被掩埋」!

Beenanabee: 看完《掩埋》,明白了一句話:歷史一直在重演。

maajiaa: 有人把唐山地震的記錄片《掩埋》改名為《唐山大地震》放在ed2k網路共享。我該慶幸這比把《天安門》改名為《閆鳳嬌全集》的賤人厚道多了嗎?

YzZhouYi: 看了《掩埋》,發現當局的要錢不要命,錢是他們的,命又不是他們的。可憐的群眾∼

去年有關地震的媒體報導,眾所周知有三個禁忌:地震預報、校舍垮塌、救災款去向。

然而,在這樣一場世紀大災難面前,搞記錄片的豈能沉默。就跨越禁忌而言,最早問世的作品有潘建林《誰殺死了我們的孩子》,該片去年9月在釜山電影節公映,向世人呈現了青川縣木魚中學校難的情景。

2009年第六屆中國記錄片國際選片會上,有「中央電視臺記者編導」的《127張遺像》,作品直接表明:釀造悲劇的元凶不是地震,就是危樓。《南方都市報》在報導這條消息時未說明編導名字,但題材顯然是關於綿竹市富新二小的故事。

影片介紹 :

出品時間:2009/5
攝像: 彭建 李憲偉 王利波
剪輯:王利波
英文翻譯:潘明谷( Miguel Payano )

記錄影片《掩埋》以冷靜、客觀的視角深入、真實地再現唐山大地震那一段被掩埋的歷史 ,那一段歷史到底埋藏了多少鮮為人知的真相、痛苦與心酸,也許埋藏更多的是無奈。無論我們承認與否,真相是無法被掩埋的,歷史永遠是存在的。

影片通過採訪事件當事者,以倒計時的方式詳細再現了1976年唐山大地震的預測和漏報經過,以及因當時政府對地震漏報的漠視態度而導致2008年汶川地震悲劇的重演。

導演介紹 :

姓名:王利波
1973年出生於哈爾濱
1999年影像藝術創作
2004年記錄片創作
現居北京 記錄片 影像藝術創作

1999 《荒誕的牆》 多媒體戲劇
2007 《靜聽》 中國廣州記錄片大會 最佳方案
2007 《時間》 中國宋莊藝術節
2009 《掩埋》

作品年表《掩埋》

2009 中國記錄片交流周 優秀記錄片
2009 中國獨立影像年度展
2009 香港亞洲獨立電影節
2009 臺灣南方影展
2010 漢城獨立記錄片電影及電視節
2010 瑞士尼翁國際電影節

點擊鏈接觀看: 看中國論壇海外首發  禁片『掩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轉貼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