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參與相親節目"日記"曝光

發表:2010-08-09 0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相親節目火爆螢屏,很多話題都令人好奇:節目中的男女 嘉賓是真實相親還是炒作?嘉賓有沒有勞務費?節目中嘉賓的對白是不是設計好的?本報記者出於真實的交友目的參加了湖南衛視相親節目《我們約會吧》,同時也解開了對相親 節目的種種疑惑。

6月15日填表描述「理想的他」

天氣:晴 心情:期待

做娛記多年,看多了明星奢華婚禮,自己卻漸漸變成了剩 女一族。相親節目開播以來,我就很關注,一方面是做新聞報導, 另一方面也在想自己是否也可以通過這種方式尋找一個約會的對象。於是,我向湖南衛視《我們約會吧》報了名。

編導得知我的娛記身份之後非常慎重,一再問我是否真的 交友,「我們不希望觀眾覺得我們是出於宣傳目的才找你當嘉賓的。」我再三表示誠意,終於申請通過了。

接下來填寫表格,除了基本的個人資料外,還要寫喜歡的 異性類型以及約會中能否接受的種種細節,比如:「不能接受異性的哪些方面?」「約會中該誰買單?」……此外還要簽署「嘉賓參與承諾書」,保證資料屬實,之後半年內不參加其他同類節目等。很快,編導通知我7月底錄節目,而外拍導演也會盡快來 西安拍攝我的生活片段。

7月22日 在家上演真人秀

天氣:雨 心情:忐忑

導演今天從湖南來西安外拍了。拍攝VCR是一方面,同時也再次確認我的信息屬實。外拍的陳導說:「我們不希望嘉賓是為了炒作上節目,所 以信息一定要真實。」

導演先是在報社拍攝了我的工作狀態和同事們對我的評 價。隨後還到我家去拍攝了一段VCR,表現清早被同事電話 叫醒,急忙洗漱出門的生活狀態。雖然曾經無數次劇組探班,見過不少大牌明星演戲,但是從來沒有當過演員的我,第一次上鏡就拍一段穿著睡衣起床的戲,著實有些難為情。中間還NG了兩次。之後還請一位朋友來採訪我,幫助大家瞭解娛記的生活。原本還要拍攝我的家人,但最終沒有成行。隨後還拍攝了一段我在陽臺聽音樂的特寫。

外拍持續了一天半,導演就趕往成都拍攝另外一名女嘉賓 的情況。據瞭解,外拍導演分三個組,一個月中有半個月都輾轉全 國各地進行嘉賓外拍工作。

7月30日 選服裝要求不能露

天氣:晴 心情:緊張

今天啟程奔赴長沙。 《我們約會吧》節目組只負責到長沙之後的吃和住,路費需要嘉賓自理,並沒有傳聞中的勞務費。

導演召集女嘉賓走臺,講解如何出場?在哪裡亮相?眼睛看哪裡?還讓兩個男工作人員充當男嘉賓演示牽手環節。導演告訴我們:「如果男嘉賓沒有你喜歡的,可以把燈都滅了,但盡量不要在最終兩個男生邀請你的時候,卻都不選,這樣對男嘉賓不尊重。」

節目組之前通知大家帶自己喜歡的服裝,要求只有一條:不能太露。服裝助理對大家的服裝進行調整,從配飾到顏色到風格, 每個嘉賓盡量不重複。最後所有女嘉賓要再次上臺,接受服裝總導演韓姐的審查。

結束採排已經是下午6:00了。回賓館的路上,女嘉賓都在討論擇偶觀,要問男嘉賓什麼 問題等。一位女嘉賓是做人力資源工作的,她準備了世界500強企業面試的問題。哎!看來男嘉賓有苦頭吃了。

7月31日牽手成功機會在台下

天氣:晴 心情:緊張而興奮

化妝

早上11:30,我們五位女嘉賓趕到湖南廣電中心化妝間。在我們之前還要錄七夕專場。節目組對男嘉賓的資料重點保密,任你如何套話,工作人 員絕不透露半點信息,並且杜絕男女嘉賓提前接觸的一切可能。

吃完盒飯,開始化妝。同時七夕專場開錄了,第一個女嘉賓上場後,其餘女嘉賓 都到導播間看現場的情況,瞭解男嘉賓。編導興奮地通報:「一號牽手成功了;二號成功了……全 成功了!」惹得正化妝的女嘉賓超級好奇:「男的怎麼樣?」「帥不帥?」 化妝師只能不停地說:「不要動啦,閉上眼睛。」

排序

16:30,輪到我們這組錄製。我是1號女嘉賓。之前我們探討過排序問題,我覺得一號很慘,因為不知道 即將面臨的男嘉賓是什麼樣的。但5號女嘉賓就覺得首發好,「因為最好的可能就被你牽 走了。」 上場前,編導給我們開最後一次會,強調不要因為異地問題而滅燈,「我們只是交友節目,不是說你牽了對方的手就要嫁給他。你選擇的類型會給電 視機前的男生一個信號,也許牽手的最終不成功,但台下還是有很多機會的。」

上場

音樂響起,我心跳加速。何炅開始說開場白,編導說我可以在幕布後偷看男嘉賓自 我介紹。終於等到何炅說出:「有請第一位女嘉賓上場!」我踩著 高跟鞋走了出去。舞臺有點不平,我心裏一直說:「千萬別摔倒。」現場觀 眾和男嘉賓的掌聲緩解了緊張氣氛。播放VCR的時候,導演幫男嘉賓調話筒、整理衣服。我抓緊時間看18位男嘉賓什麼樣。但那麼短的時間,那麼耀眼的燈光,那麼緊張的心情,要瞭解他們顯然不可能。

第一輪,男嘉賓提問相當踴躍,但很多問題很難回答,18號男嘉賓問我:「何炅、汪涵、朱軍,你更喜歡哪個當男友?」這個問題我想過,要如實說嗎?正在猶豫中,何老師幫我擋了駕,「一般這種問題,我 們都不讓女嘉賓回答。不過你可以用明星答記者的方式說:這個問題和這部戲好像沒什麼關係」。呵呵,真是不錯的答案。

牽手

到了最終的滅燈環節,何炅說還剩下四盞燈,但其實我看不清是哪四盞燈亮著。我走過去滅掉兩盞燈後,最終兩位男士向我發出邀請。我的心情很複雜:我不想找異地的男友,但這兩位都不是西安的,想起上場前導演說的話,我決定牽手。走出錄播間,我和牽手的男嘉賓一起到休息室接受採訪。但經過簡短交流,我們此時都發現彼此並不太合適。沒關係,還可以做朋友嘛。

聚會

在我走回化妝室的路上,有個男孩叫住我,他是之前錄七夕專場的男嘉賓,剛好也是陝西人,約我晚上一起去吃夜市。四號女嘉賓也頗受歡迎,甚至有人追到酒店要與她約會。此前有男嘉賓在節目中公布了QQ號,結果都被加爆了。原來機會真的在台下!

節目錄完已經晚上9:30了,很多嘉賓約好一起去吃夜市,來自五湖四海的人為了同樣的目的,在這裡成了好朋友。 3號女嘉賓和牽手的博士第一次約會很不錯,聽說兩人已 經相約去鳳凰古城旅行了。

来源: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