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拿世錦賽110℃高溫蒸死選手 該賽永久取消(圖)

發表:2010-08-10 0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7日,在芬蘭舉行的第12屆桑拿世界錦標賽男子決賽中,最後角逐冠軍的兩名選手考科寧和俄羅斯的拉迪任斯基在110攝氏度高溫中蒸烤超過6分鐘後雙雙休克被抬出,俄羅斯的拉迪任斯基經搶救無效死亡。

蒸桑拿把命都丟了!當地時間8月7日晚,芬蘭南部城市黑諾拉舉行的第12屆桑拿世界錦標賽以一場悲劇結束,角逐男子組冠軍的俄羅斯選手拉迪任斯基在桑拿房中休克,經搶救無效死亡。這個本就受到多方質疑的比賽終於在「搏命」了12年之後「壽終正寢」,黑諾拉市文化部長對路透社記者表示:「在發生了這樣嚴重的事故後,我們決定永久取消這項比賽。」

死者身上到處都是水泡

其實桑拿世錦賽的規格很高。今年,來自芬蘭、瑞典、俄羅斯和德國等15個國家和地區的140餘名選手參加了本次角逐。當地時間7日晚8時許,男子組決賽開始,在進入決賽的6名選手中,有4名選手忍受不了高溫的蒸烤,陸續以失敗者的姿態走出桑拿房。而角逐冠軍的最後兩名選手———曾5次獲得「桑拿世界冠軍」 稱號的芬蘭選手蒂莫·考科寧和年逾60歲的俄羅斯選手拉迪任斯基不甘示弱,繼續在桑拿房中較量。
  
只剩兩人的決戰了,一場大戰自然激動人心。當地電視臺甚至開出了轉播車進行現場直播,比賽場地外有超過100名警察維持秩序,也有三四臺救護車嚴陣以待。可沒想到,僅僅過了6分鐘,比賽監督發現兩位選手就雙雙倒在桑拿房的地板上,工作人員立即將兩人抬出桑拿房。醫務人員發現兩人已經被嚴重灼傷,身上到處是大大小小的水泡,並且已經休克。雖然搶救及時,但是悲劇還是發生了———俄羅斯選手拉迪任斯基經搶救無效當場死亡,芬蘭選手考科寧則因為嚴重灼傷被救護車送往醫院接受緊急搶救。
  
當地一家新聞網站隨即用簡訊表示:比賽現場一片混亂,傷者的情況令人擔憂,而死者……慘不忍睹。事故發生後,比賽立即被終止。主辦方負責人奧西·阿爾維拉在接受芬蘭媒體採訪時表示,決賽進行時,裁判和急救人員一直透過玻璃窗密切跟蹤比賽進程。比賽現場也有足夠的急救人員。當他們發現情況已經超過人的身體承受極限時立即喊停了比賽。雖然桑拿房內的溫度高達110攝氏度,但是每隔30秒桑拿爐中灼熱的石塊上會被自動噴灑0.5升的水。———這就意味著,這種被稱為「乾蒸」的桑拿比賽方式將以一種比開水還高的溫度灼烤著參賽選手!

来源:西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