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子13年更換心肺腎等重要器官(圖)

發表:2010-08-10 1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艾莉森·約翰1995年接受肝移植後佩戴呼吸器,她的母親海倫守侯身邊。

32歲的艾莉森·約翰曾接受過4次移植手術,她希望在醫生工作中能借鑒自己作為患者的親身經歷。

據國外媒體報導,英國一位女子因接受了所有重要器官全部移植手術而創造了新的醫學史。現在,這位傳奇婦女已經獲得行醫資格。

艾莉森·約翰用13年的時間修完了她的學業,其間她接受了新的心臟、肺臟和腎臟移植。這位32歲的女子早在少女時就做過肝移植手術。和很多為她進行治療的醫生、護士及手術醫師在一起的經歷使得她決定幫助其他人為生命而戰。她曾3次與死神擦肩而過,她曾被告訴只能活三天。

醫生說她即使不是全球第一個,也是歐洲第一個接受所有重要器官移植手術的人。艾莉森6個月大時就被診斷患有囊腫性纖維化,她克服重重困難才走到今天。現在,她計畫明年和未婚夫內森步入婚姻殿堂。這位加的夫大學的畢業生說:「我從未想過這一天會來。這對我來說是重要的里程碑事件。我的人生有點像過山車,我用了很長時間才走到現在,但最後我還是走到了這一步。能在阿伯加文尼市納維爾·霍爾醫院擔任初級醫生,我真的很興奮。我認為,我與醫生和手術醫師在一起的經歷將有助於我取得成功。我真的相信,如果你不理解患者,你就不是一個好醫生。但是,畢竟我經歷過,我認為我能通過自己的經歷幫助他人。」

14歲時艾莉森的肝臟開始衰竭,醫生告訴她需要進行移植。他們說她的肝臟和患有肝硬化的酒鬼的肝臟相似。1995年9月,在等待合適配型長達 16個月後,就在醫生告訴她只能活3天之後,艾莉森接受了肝移植手術。在勇敢地與病魔作鬥爭之後,1996年10月,艾莉森開始在加的夫大學學習神經系統學。但是幾個月後,也就是1997年3月,她聽到了一個壞消息--自己患上了肺衰竭。她幾乎不能離開臥室,坐在輪椅裡,每天吸氧24小時。體重驟降,她必須通過插在鼻子中的導管進食以增加體重進行另一次移植手術。

1997年8月找到配型,從加的夫到劍橋帕普沃思醫院的原定時間是4小時,在救護者迷路之後艾莉森設法讓時間縮短了幾分鐘。到達醫院後,醫生為她進行了6小時的肺和心臟移植手術。雖然她的心臟很健康,但為了移植肺必須摘除心臟,她的心臟捐給一位20年數次發作心臟病的男患者大衛·哈密頓。艾莉森度過了數年健康的生活,2001年6月,完成她的神經系統科學學位。受自己的患病經歷和幫助她的醫生們的鼓舞,2001年10月她開始在加的夫大學學習醫學。她專心投入自己的學習中,但是,2005年4月,另一場災難不期而至。殘酷的命運再次降臨,預防身體排斥新器官的藥物引起了腎損傷。她被診斷患有腎衰竭,並需要進行另一次移植手術。這一次她的父親、61歲的大衛配型成功,父女倆經歷一次痛苦的手術。在手術過程中艾莉森一直清醒著,因為全身麻醉會讓她脆弱的身體承受太大風險,她要求進行硬膜外麻醉,所以在整個手術過程中她都很清醒,她後來描述這次手術是她生命中最奇特的一次。

2006年12月的這次最後手術讓她成為了英國移植所有重要器官的第一人。艾莉森說:「患上腎衰竭之後,起先醫生們排除了我接受另一次移植的可能性,因為全身麻醉對我來說有危險。很多人曾對我說我運氣不好,但是我不這樣認為。器官捐贈數量很少,我認為我自己算是一個幸運兒。現在,我感覺自己的身材前所未有的好,我對未來充滿期待。」現在艾莉森決定享受每一天。她說:「既然現在很好那就沒理由焦慮未來。我的經歷教會了我要珍愛生命中的點點滴滴,欣賞此刻,珍惜現在。」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