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燒不盡 俄恐引爆核災(圖)

發表:2010-08-10 1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森林野火造成的霾害持續籠罩首都莫斯科,圖為一群觀光客九日逛莫斯科「紅場」時,也順便戴上口罩自保。(歐新社)

俄羅斯熱浪不僅引發打破該國歷史記錄的公共衛生與農業危機,也一度威脅到俄國第二處核設施的安全,引發核輻射外泄的疑慮。俄國當局九日更宣布,主要的核廢料再處理廠所在的歐澤斯克鎮進入緊急狀態,原因是野火已燒到該鎮的周邊。莫斯科衛生部坦承,單日死亡人數已從平時的六百六十人到三百八十人,增為約七百人。

這波熱浪是俄國千年以來最嚴重的危機,莫斯科逼近攝氏四十度的高溫仍無緩解跡象,中部地區的森林野火與泥炭田持續延燒,讓首都莫斯科連續數天飽受空污之苦,大量的煙塵霾害甚至空飄到鄰國芬蘭。媒體報導說,莫斯科空污之嚴重,相當於讓通勤族在短短數小時內抽四十根菸。莫斯科空氣中二氧化碳和其他有毒物質,到九日仍處於安全值的二到三倍,居民和觀光客仍必須戴上口罩或用濕布掩臉才能出門。

據報導,莫斯科市立殯儀館躺了一千三百具屍體,是平常的兩倍,而整個殯儀館的容量上限是一千五百具。破記錄的十萬多名莫斯科市民八日搭機逃離,機場有約兩千名旅客因數十班機延誤而滯留。由於大旱未解,俄國總理普廷九日也表示,俄國今年的穀物收穫量預期值將下降至六十到六十五公噸。上週,農業部的預期值還有七十到七十五公噸。

約五百五十七處野火涵蓋十七萬四千公頃的土地,而且持續蔓延,包括車裡雅賓斯克州烏拉山的斯涅金斯克鎮。這裡是俄國主要核子研究設施地點之一,位於莫斯科以東約一千五百公里處。

俄國緊急事務部部長蕭伊古,八日下令消防隊全力扑滅本地的野火。他在接見災區官員時說:「關於斯涅金斯克鎮,我建議各位努力到通宵。你們還剩下七公頃的面積,這不算很大的範圍,我希望各位能夠扑滅火勢。」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